四川食药监发布食品抽检信息公告 三家餐馆涉铝的残留量超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千龙新闻网 编辑:徐林轩 2017-08-18 13:17:42

  千龙网8月18日讯8月17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5号)。公告显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近期四川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等3类食品共计2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9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桶/瓶装菜籽油、油条、泡菜、豆沙小馒头、油饼等。其中涉及最多的不合格项为铝的残留量,共有3家单位经营的食品不合格,分别是自由面馆经营的油条(铝的残留量超标3.58倍),蒸饺馄饨大王经营的炸油条(铝的残留量超标6.5倍),名扬豆花饭经营的油饼(铝的残留量超标6.77倍)。

  据专家介绍:在医学界,铝被认为是一种慢性的、蓄积性的神经毒素,一旦被人食用后进入体内,基本无法排出,其毒副作用主要体现在金属元素铝对大脑及神经细胞的损害,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有可能导致脑萎缩、痴呆等症状的出现,特别是对发育期的少年儿童的智力,有可能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