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全面开花 创业板指数年内首度站上半年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18 08:43:44

  周四,在周期股、人工智能、雄安概念等多路热点的共同发力下,A股市场三大指数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沪指成功收复10日、2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年内首次站上半年线。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268.43点,上涨0.68%;深证成指报10653.73点,上涨0.50%;创业板指数报1833.40点,上涨0.4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253亿元,较前一日明显回升。

  受商品期货价格大涨因素刺激,煤炭、有色等周期股昨日早盘大幅高开,此后全天呈现高位震荡。煤炭板块中,露天煤业本周复牌后强势收出四连板,公司此前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电解铝及火电资产;有色金属板块中,涉及锌矿业务的个股涨幅领先,锌业股份、建新矿业涨停,驰宏锌锗大涨8.04%。

  期货市场中,焦煤、沪锌主力合约价格昨日收获涨停。展望后市,部分机构继续看好相关品种的上涨空间。广发证券认为,11月份之前煤焦钢产业链需求仍将小幅上涨,加上近期海外焦煤快速提价,短期焦煤价格仍具有一定的弹性。中长期来看,新建产能和去产能均稳步推进,供给难以快速增加,煤价有望维持在中高位。

  国泰君安期货对于后期锌价相对乐观,认为锌矿供应增速不及消费复苏程度是推升锌价的主要原因。因环保问题,下半年中国锌矿产量有可能出现负增长。而支撑锌消费的因素依然存在,主要表现为中国基建投资高速增长,房地产、汽车、消费类电器、设备制造等其他终端行业也未现疲软。

  除了周期股之外,中小创概念题材昨日多点开花。人工智能板块尽显强势,创业板次新股中科信息在开板之后再接再厉收出四连板。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业务。科大讯飞近期股价持续攀升,昨日冲高回落,收涨2.43%,盘中最高升至63.82元,刷新历史新高。作为中小板中的明星品种,科大讯飞近期股价的强势表现,极大提升了人工智能板块乃至整个中小创的人气。

  日前,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分析人士认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目前正处于爆发初期,在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下,各项技术和应用将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具有足够的想象空间。

  此外,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3日在北京召开,据本次大会官网介绍,届时将有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和机器人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参会。他们将围绕人工智能创新趋势等多个业内热点话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

  雄安概念昨日延续了近期的复苏势头,中化岩土午后直线封板,激活了整个板块,同济科技尾盘涨停,沧州大化、博深工具等涨逾6%。国产软件板块同样表现强势,二三四五、浪潮软件涨逾5%。卫星导航、智慧城市、职业教育等题材同样涨幅靠前。

  天风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尚未出现系统性风险信号,投资者不必悲观,应当珍惜三季度的反弹窗口。行业板块配置方面,建议淡化风格,均衡配置,下半年仍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消费白马股、确定性增长的成长股都会有表现机会。(记者费天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