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在即 逾11亿元资金涌入21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17 08:50:47

  近期,随着创业板的反弹,网络安全板块也逐渐回暖,8月14日以来截至昨日板块已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期间板块整体涨幅达到4.92%,仅昨日该板块就逆市大涨2.01%。

  个股方面,在可交易的37只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36只,占比97.3%。其中,国民技术涨停,东软集团涨幅也达5.3%,熙菱信息(4.46%)、南威软件(4.35%)、美亚柏科(4.28%)、格尔软件(3.98%)、二三四五(3.9%)、神思电子(3.24%)和星网锐捷(3.03%)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31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有2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吸金11.42亿元。其中,中兴通讯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8716.94万元,东软集团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12921.60万元,而二三四五(9968.19万元)、国民技术(9592.89万元)、亨通光电(8432.00万元)、航天信息(5652.26万元)、美亚柏科(5224.04万元)和浪潮信息(5190.01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5000万元。

  事实上,近期网络安全行业利好频现。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重点在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态势感知、攻击防御与技术处置,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域名系统安全,抗拒绝服务攻击,新业务及融合领域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创新应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方面,拉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水平。此外,2017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暨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将于9月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今年6月底,一种新型高传染性的电脑病毒在整个欧洲引发大面积感染。俄罗斯、乌克兰、波兰、法国、意大利、英国及德国均已出现遭受该病毒感染的情况,且乌克兰的情况最为严重,其电网、银行与政府办公室均已出现感染,这轮病毒足以与五月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的攻击性相提并论。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病毒频现只是网络安全问题的一个缩影,病毒事件不仅短期对网络安全行业构成事件性利好,同时它也提升了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对整个行业的市场拓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网络安全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根据赛迪数据显示,2016年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整体规模达到336.2亿元,同比增长21.5%,预计到2019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元,2017年至2019年将保持2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天风证券表示,网络安全主题随着市场的调整,高估值已得到一定消化,因此短期可重点关注该主题,建议关注步入成长快车道的龙头股。目前,启明星辰、卫士通、立思辰等龙头标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最低值,具有安全边际,值得关注。(记者任小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