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再起行情 7只环保股抢先走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17 08:50:14

  7月18日,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7月19日,雄安规划设计12家入围名单曝光。伴随着创业板市场的走强,雄安新区建设迎来实质性推进,多机构表示:雄安新区建设作为我国的千年大计,其板块影响力与号召力极强,主题行情也不会一蹴而就,在板块经过前期大幅度的回调和长达3个月震荡整理的背景下,雄安新区第二波行情的时间窗口临近。

  其中华泰证券表示:有消息称,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方案将于9月底上报中央,9月份雄安相关规划有望落地,9月底之前便成为雄安新区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建议关注“金科启创”组合(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启迪桑德、创业环保)。

  从雄安新区各细分板块走势来看,雄安环保板块近期异动十为明显,周一板块放量上涨4.86%,创下近一个月的新高,近两日板块指数进入小幅震荡。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是雄安新区建设七大任务中的首要任务。“地热能”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确认的具体投资领域。因此,以地热能为代表的雄安环保领域相关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个股市场表现方面,16只雄安环保概念股周内股价表现全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周内上涨1.18%),除建科院作为近期上市的新股大幅上涨20.62%外,首创股份(8.44%)、恒泰艾普(8.20%)、万邦达(7.51%)、先河环保(6.39%)、博天环境(6.09%)、中持股份(5.70%)和长青集团(5.29%)等7只个股已抢先走强,周内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恒泰艾普作为地热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已具中石化供应商资格并服务若干地热项目。公司表示将依托身处京津冀腹地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在我国大力发展地热能,推进绿色雄安建设的背景下,其后市表现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华泰证券表示:公司订单和盈利正处于拐点阶段,2017年业绩或大超市场预期。预计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77亿元、3.95亿元和5.5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5元和0.78元,目标价为13.65元至14.82元,维持“买入”评级。

  除地热这一细分领域外,园林板块后市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国金证券表示:生态环保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园林受益明显。雄安第一波行情园林股一马当先,当下时点相关龙头股股价已回调至较合理区间,而PPP+园林核心标的中报普遍预告增长,也有望带动PPP+园林板块掀起中报行情,个股推荐东方园林、铁汉生态、蒙草生态、美晨科技等。

  值得一提的是,环保形势的趋严成为环保板块另一实质性利好催化剂。据悉,截至15日,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预计持续时间约1个月。对此,中金公司表示:随着环保督察覆盖的稳步推进,对于烟气、污水、固废等领域的核查治理层层加码,将进一步倒逼相关产业进行转型。本轮核查完毕后,环保治理的长期需求或将开启。龙头受益个股推荐:清新环境、迪森股份、碧水源、博世科、东方园林、岭南园林、东江环保和上海环境等。(记者乔川川)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