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17 08:35:49

  中国证券报(专区)

  多重监管发力券商资管谋出路

  在日渐趋严的监管下,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二季度出现回落。央行明年一季度将对同业存单实施新规,也会给券商部分资管业务带来负面影响。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券商资管业务规模将继续下降,券商资管业绩或经历短期阵痛,回归主动管理是唯一出路。

  煤价高位运行电企重组提速

  近日,CCTD秦皇岛以及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呈现持平、下行趋势,但总体仍维持在警戒线之上。业内人士认为,迎峰度夏行情已近尾声。未来一段时间,电力需求转入淡季,供需偏紧格局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煤价或有回调风险。居高不下的煤价令电企的日子颇为“难过”。

  行业回暖并购重组双驱动182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增长

  截至8月16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230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182家,其中有3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的公司有41家。行业回暖、资产重组,是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贝因美及四名高管遭浙江证监局警示

  贝因美8月16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相关行为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公司及责任人董事长王振泰、总经理黄焘、董秘鲍晨、时任财务总监沈立军予以警示。

  上海证券报(专区)

  国务院推出促进外资增长22条措施

  继年初出台吸引外资“20条”后,日前,国务院再次印发促进吸引外资的文件——《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这也是自去年年底全国人大对“外资四法”做出修改以来,国家再一次为吸引外资拿出“大手笔”。

  物价涨势平缓房价涨幅收窄

  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先降后升,总体保持低位平稳上涨态势。核心价格涨势平缓提高;食品价格降幅高于预期,非食品价格涨幅高于预期;工业生产者价格高位回落,上下游价格涨幅差较大;房地产价格涨幅收窄,调控成效初显;大宗商品价格震荡回升,主要进口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二八分化”逆转创业板指数强势三连阳

  继本周一普涨后,A股在周三再度迎来分化格局。不过,此前周期股等权重板块领涨的“剧情”出现反转。周期板块昨日全线下挫,拖累沪指小幅收跌,而“创蓝筹”及题材板块则顺利接棒反弹,推动创业板指数站稳1800点关口,并实现日线三连阳。

  协鑫集成信披违规董事长朱共山领监管函

  继本周一普涨后,A股在周三再度迎来分化格局。不过,此前周期股等权重板块领涨的“剧情”出现反转。周期板块昨日全线下挫,拖累沪指小幅收跌,而“创蓝筹”及题材板块则顺利接棒反弹,推动创业板指数站稳1800点关口,并实现日线三连阳。

   证券时报(专区)

  保险业多项指标印证宏观经济企稳向好

  保监会近日发布上半年保险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140.15亿元,同比增长23%。保险业资产总量16.43万亿元,相较年初增长8.69%。全行业继续保持比较快的发展速度,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保险的多项指标和我国经济回暖向好有一定关联。

  7月份投连险最高收益率达5.05%

  7月单月业绩较好的是指数型、混合保守型和货币型账户,整体收益高于可比的公募基金,而激进型账户等跑输大盘及公募基金。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收益最高的2个投连险账户,累计收益率超过20%。

  个人大户违规买卖遭处罚涨价龙头股方大炭素跌停

  截至8月16日收盘,方大炭素收于30.17元,下跌3.35元,跌幅为9.99%。方大炭素全天共成交91.4亿元,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该股的成交金额居于沪市个股成交金额排行榜第一位。按照方大炭素17.89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市值在一天当中蒸发59.93亿元。

  贵州茅台控制最高售价涉嫌价格垄断?

  贵州茅台为了维护价格体系,对经销商发出最低限价令,要求经销商不得擅自降低销售价格。2012年12月18日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要求经销商必须坚持53度飞天茅台价格不能低于每瓶1519元,团购价不能低于每瓶1400元。2013年1月,贵州茅台对3家经销商低价和跨区域销售处以暂停执行茅台酒合同计划,并扣减20%保证金,以及提出黄牌警告等惩戒措施。

  证券日报(专区)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下一城煤电等领域重组将拉开大幕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指出,国机集团和恒天集团重组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是落实“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所以,要充分认识两家企业重组的重要意义。

  新三板市场股权融资逐年增长挂牌企业杠杆率降低

  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市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近年来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效应正逐步释放。8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非公部获得一组数据显示,新三板企业融资规模逐年增长,融资结构不断改善,仅2016年进行过股权融资的公司平均资产负债率47.6%,较2015年下降7.65个百分点,企业杠杆率降低,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投资者要认清“操盘技术”危害性避免盲目“追涨杀跌”

  上交所日前发布的一份纪律处分,将投资者赖国昌违规扰乱股价,参与炒作方大炭素的伎俩曝光。经查明,2017年3月9日至2017年7月13日,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ST八钢、新疆城建、庞大集团、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过程中,多次出现买入风险警示股票超限,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

  安信信托半年报披露次日股价跳水8.51%公司称经营正常

  8月15日晚间,安信信托披露其半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3.51亿元,同比增长14.39%;净利润16.12亿元,同比增长15.73%。然而,尽管业绩表现良好,昨日安信信托股价却“跳水”。安信信托报收13.33元,跌8.51%。不过,对于股价变动,安信信托有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经营正常,未有异常事项发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