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赞赏中国关注金融稳定和推进改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16 14:30:17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赵新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表示,中国继续转向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改革在广泛的领域取得进展,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保持在6.7%的强劲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赞中国在推动中国经济向服务和消费转型、实现经济再平衡方面持续取得的进展。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为全球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今年与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后,15日发布调研报告说,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6.7%的强劲水平,同时将2018年至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6%上调到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及太平洋部助理主任、中国项目主管詹姆斯?丹尼尔表示,中国保持强劲增长得益于政策支持以及国内改革的进展,“我们注意到改革正在广泛的领域内展开,特别是削减过剩产能,地方政府借贷更为透明,最近,政策制定者开始关注防范金融风险。”

  IMF提出,中国应借助当前经济增长势头,加速推进改革并就此给出了五项建议:促进消费,加大社会支出,增强税收制度的累进性;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扩大产能削减范围并更多地依赖市场力量;继续加强监管工作;更多关注增长质量,减少对数量目标的关注;完善政策框架,以维持中期的经济增长与稳定。

  而今年的报告特别对中国正在采取重要监管措施、防范金融部门风险的做法予以赞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任志清表示,中国在维护金融稳定问题方面已经有了好的开始,应当继续保持和推进下去,“过去一年,中国再次令我们感到惊讶,既能够继续保持经济增长,也能够应对出现的国际收支平衡问题和压力,特别是自上而下最高领导层对于金融领域改革的决策,从中国过去30年的情况看,我们有理由对中国经济‘谨慎乐观’。”

  报告也警告称,虽然中国短期经济增长预期强劲,但应注意债务负担增加带来的中期调整风险。

  而对于美国或根据《1974年贸易法》,单方面对中国展开贸易调查一事,任志清表示,在解决贸易争端问题上,各国应当尊重多边框架机制,“我们注重在多边框架下解决争端的可行性,而且我们相信多边贸易协定和相关解决机制能够促进各经济体所关心的经济繁荣。”

  根据《基金组织协定》第四条,IMF每年都会派出专家小组到成员经济体调研,就调研结果与成员经济体磋商并在IMF决策机构执董会进行讨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