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恶炒方大炭素的那个人被处罚了 8月1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16 08:32:02

  A股市场昨日延续反弹走势,但由于成交量继续萎缩,下午明显走软。

  昨天一个比较重要的消息是,某个人投资者此前恶炒“宇宙第一牛股”方大炭素,结果被交易所采取了限制交易3个月的处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交易所处罚通知公布之后,方大炭素竟然还一度涨停。那么,这种已经被恶炒的牛股,究竟应该怎么看?

  首先,我们来看看上交所对恶炒方大炭素投资者的处罚。

  大家都知道,整个7月份,方大炭素无疑是A股市场最大的牛股,7月该股累计涨幅高达117.23%,进入8月之后还进一步冲高。一时间,方大炭素被业界戏称为“宇宙第一牛股”,也有人说是“2017年最大妖股”。现在看,方大炭素被爆炒的背后,确实是有人在“捣乱”。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公告,被处罚的是个人投资者赖国昌。2017年7月28日,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再次出现了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违规性质较为恶劣。

  其实,赖国昌早在今年3月份开始,就已经被交易所重点监控了。今年3月9日至7月13日,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ST八钢、新疆城建、庞大集团、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过程中,多次出现买入风险警示股票超限,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

  正是由于赖国昌的上述违规行为,交易所决定对其名下的相关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即自2017年8月15日至2017年11月14日不得买入和卖出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

  赖国昌在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出现了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违规性质较为恶劣。简单来说,就是在方大炭素涨停价位置,进行频繁挂单,然后又撤单的委托行为。为什么说这种行为违规性质恶劣?我的理解是,这其实就是当个股股价涨停之后,炒家频繁大量挂出买单,让个股封住涨停,人为制造一种虚假繁荣的景象。在吸引到足够多的散户跟风盘之后,又将此前挂在涨停板上的委托撤销,然后便于将手中筹码派发给跟风追涨停的散户投资者。很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经常喜欢去追强势股,喜欢在涨停板上排队。不少人在涨停板上买到了股票,还以为是“排队”终于排到了,殊不知,其实是前面的单子都撤掉了,主力已经将筹码定向派发给了散户。所以,这种行为,其实就是一种欺骗行为,也是以往庄家常用的一种出货方式。而随着现在管理层监控手段越来越先进,监管力度越来越强,相信今后这种恶炒行为会受到进一步的严厉打击。

  接下来,说一下昨天的市场。银行股再次走强,对指数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个人认为,银行股如果能够重新持续走强的话,对大盘是好事,毕竟昨天沪指总算是继续守住了30日线这条重要的均线。

  至于后市,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持续缩量,昨天沪市仅仅成交2046亿元,比前天又萎缩了几十亿元。这种情况,就不太理想了,只要缩量,热点就比较散乱,有点各自为政的感觉。一旦各自为政,那么热点的持续性也不敢保证。现在的情况是,一方面,上周五的大跌杀伤力很大,上方压力不容忽视。而另一方面,经过周一和周二的反弹,沪指又涨回了40多点,说明下方也有支撑。所以,对于后市,我认为如果不能放量的话,就很有可能在当前区域维持震荡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