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A股连续反弹 创业板表现不错 8月1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8-16 08:31:14

  本周二A股连续第二天上涨,上证综指收扬0.43%至3251.26点,深证综指涨0.40%至1887.28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56%、0.33%。由盘面看,银行股较强,次新股、创业板表现也不错,近期有所调整的周期股仍相对稍弱。

  周二盘前就有个大消息——特朗普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这个因素值得重视,但个人感觉投资者短期内无需作出过激反应,除非持有少数特定个股。长久以来,A股是比较特立独行的,外部压力越大,A股越容易自强不息。在顺风顺水时,反而常常会莫名其妙地走弱。

  最近人民币升值势头非常明显,但个人感觉这种趋势未来可能会有所弱化。短期来看,人民币未来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与前述中美贸易摩擦会走到何种地步相关。当然了,之前人民币走强不单单与中美贸易相关,这本身也有利于我国债市吸引更多国际资金。

  周二盘面还是很不错的,银行股等大票上午就显著拉升了,同时小票难得地并未受到冲击。出现这种情况,往往对应着两种逻辑:一是资金面较松,二是小票短线过分超跌。由盘面看,个人觉得现在应该属于后一种逻辑,即过分超跌。

  在过去几周,大型股、周期股等一涨再涨,而创业板、次新股却一跌再跌,背离相当严重。目前不少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的市盈率并不算特别高,有些甚至处于历史低位,在目前中报高送转预期显著升温的情况下,前述背离局面是很难长久维持的。

  央行最近在资金方面较以前稍微松些,但整体上仍较为谨慎,所以这不是盘面强势的最主要因素。周二央行通过MLF投入了大量货币,但总量不及到期的MLF及逆回购之和。也就是说,周二货币是小有回笼的。

  应该说A股调整目前应暂告段落,但未来反复震荡在所难免。就沪综指而言,其周二冲到10日均线就返身向下,如果沪综指震荡后能站上10日均线,差不多就深入到了上周的筹码密集区,这样才能体现出强势特征。

  就操作而言,我觉得投资者现阶段可以主要布局创业板等市值相对较小的品种,对周期股中有实质业绩前景支撑的个股也可适度持有。但无论如何,总的原则就是不可过贪,今年的行情应注意见好就收,逢高调仓换股为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