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未来创业板有望成主角?8月1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15 08:37:08

  上周五,沪指放量跌破30日均线,个股普跌。而周一,刚过了一个周末,市场似乎又有了转机,沪指强劲反弹28.82点,重新收复30日均线。

  昨天,在大盘反弹的同时,贵州茅台盘中突破500元大关,很多人都在问,茅台突破500元了,未来还会不会继续涨?

  先说一下大盘,上周五市场大跌之后,达哥对后市是比较谨慎的。而昨天市场的表现,还是显示出了多头的决心,在消息面没有出现明显利好的情况下,依然发起了较强的进攻。

  就创业板指数而言,7月18日最低跌到了1640多点,而昨天反弹至1794点,累计反弹幅度达到9.3%。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反弹,不少人开始关心一个问题,创业板是否已经迎来趋势性的转折,是否已经见底了?或者换一种说法,未来创业板是否有望成为主角,市场将迎来风格的转换?

  对于这个问题,我个人的看法是,近期创业板市场的走强,依然当做反弹看待,整体出现趋势反转的难度较大,但其中一些真正质地优良的个股,依然会受到资金的青睐。另外,即便创业板走强,也并不一定就必然与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相矛盾,尤其是不影响市场对白马股的长期青睐。

  说到白马股,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贵州茅台盘中终于突破500元大关,最高达到500.10元的历史纪录。茅台股价创纪录之后,有朋友问达哥,未来茅台股价还会继续涨吗?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500元大关,从绝对价格来看,确实很高,但如果要说估值,是否真的泡沫很大,大到了要见顶的估值水平?我认为这个问题也是值得探讨的。目前,虽然股价盘中突破500元,茅台的估值并不见得就高得离谱。

  对于茅台未来的股价,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未来还能维持目前或更高的业绩增速,那么,500元大概率不是顶。如果低于现有业绩增速,那么就另当别论了。茅台能够涨到500元,也是众多机构抱团的结果,这种抱团的投资行为,似乎也可以用一种价值投资的情怀,或者信念来解释。既然这种情怀已经形成了,那么也就不太容易快速消失。所以,只要业绩仍能继续维持目前的增长态势,那么,茅台股价未来即便有调整,也不会是趋势性的转折,只不过茅台的上涨节奏,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有可能从单边持续上涨,转变成波动更频繁的缓步上涨节奏。

  最后,简单说一下大盘后市。昨天沪指虽然强劲反弹,而且收复了30日均线,但我认为调整还没有结束,主要原因还是上周五沪指下跌50多点,杀伤力比较强。同时,昨天沪市仅成交2091亿元,缩量非常明显,只有创业板在放量,这种局部放量的情况,说明后市多空争夺有可能还将延续。所以,操作上,后市继续维持谨慎态度为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