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天津新三板:铸金股份助力中国制造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7-08-15 14:46:25

  天津北方网讯:小到一把民用刀具,大到航空军工石油重机械,能影响这些钢刃使用寿命的可能是一些不起眼的合金粉末。

  在天津市北辰区就有一家专门从事研发和生产粉体材料的民营企业——天津铸金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铸金股份在行业内深耕细作27年,在实践中摸索出上百种粉体材料的最优化生产工艺,全面掌握雾化粉体材料生产的核心技术,先后获得多项天津市科技成果奖,申请了十余项国家专利,产品品质达到国际标准。

  近年来我国粉体材料行业发展相当迅速,2005年至2013年实现了年均15%以上的增长速度。行业发展处于成长期时,需求高速增长,技术渐趋定型,行业特点、行业竞争状况及用户特点已比较明朗,企业进入壁垒提高,产品品种及竞争者数量增多。

  2016年1月19日,铸金股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票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登陆资本市场为企业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铸金股份董事长钱铸介绍说,经过20余年的发展和积累,铸金股份达到了一个高速成长期,目前产能已远远不能满足订单的要求,因此公司在北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购置70亩土地新建厂房,并设立粉末材料工艺实验室,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8亿元人民币,未来总产能将达到2.5万吨/年,创造营业收入20亿元左右。

铸金股份雾化合金金属粉末生产项目示意图

  “十二五”以来,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不断成长,整体实力大幅提升,有力支撑了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已由2010年的0.65万亿元增至2015年的近2万亿元。空间布局日趋合理,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新材料综合性产业集群优势突出,中西部地区一批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初具规模。

  未来五年是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和高技术船舶、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为新材料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对新材料质量性能、保障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