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14 08:34:25

  中国证券报(专区)

  改革成效渐显部分国企业绩改善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总体呈良好态势,为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下半年国企改革政策持续出台和落实程度不断加深,国企改革有望迎来突破进展。

  热点城市房贷“价升量跌”料延续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调,由基准利率上浮了5%-10%,二套房则上浮15%-20%。

  多地国企改革提速重组混改持续活跃

  进入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再提速。目前,已有十多个省份相继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下半年的国企改革,尤其是上海、广东、天津等地近期动作频频。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59家国企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北京、上海、云南、江苏、辽宁等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停牌较多,大多数为地产、有色、钢铁等行业。专家认为,地方国企改革成效不仅是地方政府考核指标之一,也是区域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之一。在稳增长、降杠杆的大背景下,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将加速落地,重组、混改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军工民品双增长中国动力资产整合将提速

  中国动力将继续推进内部各子业务板块的整合。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中国动力将以风帆公司为牵头单位就公司化学动力业务进行内部整合,同时正在积极策划中速柴油机动力整合方案。

  上海证券报(专区)

  年内三次上调增长预期海内外“刮目相看”中国经济亮眼表现

  “中国经济再一次否定了消极论者的聒噪。”耶鲁大学杰克逊全球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这位“中国通”直言,自己正在目睹着这片土地上一场波澜壮阔的结构转变:制造业领衔的生产国模式将让位给服务业推动的消费国模式。

  殷勇:人民币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央行副行长殷勇12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的“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发表演讲称,资金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开发性金融应发挥主要作用。他强调,人民币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且在资金方面有着相对竞争优势。

  白酒短期调整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上周,人寿保险、白酒、稀有金属、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商业银行、港口、机场服务、制铝业、铁路运输、高速公路与隧道行业位居前十。其中,制铝业是新晋的前十者,排名第八。

  深天地A三大股东离场广东君浩拟溢价一倍接盘

  深天地A于8月14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旗同德、第三大股东东部集团、第四大股东恒通果汁拟向广东君浩分别转让各自持有的2100万股、700万股及1000万股股份。根据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华旗同德、东部集团、恒通果汁转让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款分别暂定为10.5亿、3.5亿及5亿元。根据转让股权数量计算,上述三方此次转让股权的均价皆为50元/股。

  证券时报(专区)

  强监管与市场引导并举推动资管业务规范发展

  在经历了连续多年的高歌猛进后,我国规模庞大的资产管理业务开始进入平稳发展的规范期,而这得益于监管部门改变原有“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监管思路,联手出击堵截监管套利。

  三大因素助推寿险保费连涨两月

  上半年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数据日前出炉,最受关注的还是处于回归“姓保”的寿险公司保费。相较上半年累计保费收入的同比增速,6月份单月保费的环比增长情况更能反映行业最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寿险公司保费已在5月份、6月份连续两个月实现环比增长。

  本周解禁市值570亿元环比增近三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3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6.6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4%。

  索菲亚上半年净利增近五成汇金跻身十大流通股东

  8月13日晚间,索菲亚(002572)公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了营业收入约24.87亿元,同比增长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4亿元,比上期增长47.16%。同日公告还显示,索菲亚拟推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8亿元。

  证券日报(专区)

  地方部署下半年国企改革任务混改及公司制改制为重点

  自7月10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召开后,目前已有包括辽宁、江苏、江西、上海等多个省市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国企改革经验成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改革工作做出部署。

  雷军杀入空调业叫板董明珠10亿元赌约进入倒计时

  近日,小米生态链品牌智米发布了全新的白电新品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以及智能马桶盖。而此两款产品,一个是格力主打产品,一个曾因遭国人在国外抢购而刺痛过董小姐的神经。

  大盘调整或是空头陷阱三路资金泄露多头真实意图

  上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回落的态势,股指在上周一、上周二对3300点稍做进攻后,上周三至上周五便逐渐加速回落,市场能否又一次像7月17日快速探底120日均线后那样再度重拾升势。分析人士认为,沪指目前距半年线3183点仅一步之遥,能否实现探底回升关键还要看市场资金动向,特别是北上资金、两融资金和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如果上述资金保持着积极的流入,则显示主力仍保持着做多信心,则市场有较高的回暖几率。

  海康威视业绩牛难换股价牛东方资管持股30天浮亏1.73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数据整理发现,截至8月11日,已有40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其中251只为基金重仓股,在已披露中报的中小创重仓股中,海康威视和荣盛发展分列前两名,净利润分别达到32.76亿元、18.49亿元。7月份以来截至8月11日,海康威视下跌9.50%,而荣盛发展上涨4.46%。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