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美元提振业绩 美股科技板块最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11 08:48:39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同时美股不断走高。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元走低不但令金融环境更宽松,同时还能够提振企业盈利和销售增长。预计美元下半年可能保持疲软走势,国际业务占比较高的美国企业,特别是科技企业将因此受益。

  美元走低利好企业业绩

  FactSet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已经有84%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发布财报,整体盈利增长10.1%,显著好于财报季开始前6.4%的增速预期,创下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截至上周五已经披露业绩的标普500成分股中,72%的公司盈利超预期,高于68%的五年平均水平。标普500十一个行业板块中,有十个实现盈利增长,能源、IT、金融板块表现最好。

  受龙头企业良好业绩提振,美国股市在过去几周延续升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连创新高,站上22000点大关。

  美股走强的同时,美元指数持续下挫。7月份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近3%,出现2011年以来首次月线五连阴。上周美元指数一度跌至15个月新低,欧元对美元上涨至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上周五在利好非农就业数据刺激下,美元指数短线反弹,但目前仍处于一年多以来的低位。今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累计跌幅接近9%。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威尔森指出,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跌给美国企业业绩带来“顺风”。除了令金融环境更宽松以外,美元走低还有助于提振企业盈利和销售增长。拥有更高国际业务敞口的跨国公司将受益于美元贬值。

  威尔森预计,到今年底美元指数将保持在与当前水平持平至下跌5%的区间内。考虑到去年下半年美元表现强劲,今年下半年美元走低对美国企业业绩的影响将更为突出。

  2016年下半年美元指数上涨近7%,在美国大选结束后一度创下2002年以来新高。

  威尔森预计,美元指数每下跌1%,将给标普500每股收益带来0.5个百分点的额外推动。今年以来美元指数超过8%的跌幅将令2018年标普500每股收益额外增长4个百分点。如果到今年底前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5%,使今年内累计跌幅达到13%,那么将给2018年标普500每股收益带来额外6.5个百分点的增长。

  科技股有望跑赢大市

  瑞信全球股票策略师安德鲁·贾斯瓦提认为,美元很可能进入一个长期的熊市,尤其看好对欧洲市场有很大敞口的美国企业,比如Alexion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公司、麦当劳、动视暴雪等公司,都拥有积极的盈利和营收增长动能。

  在瑞信列出的对欧洲市场有很大敞口,同时拥有“好于大市”评级的美国企业名单中,Alexion制药在欧洲业务占比高达51%,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Priceline欧洲业务占比达45%,吉利德科学、麦当劳、电子艺界、动视暴雪欧洲业务占比都在40%左右。

  瑞信外汇策略师预计,未来12个月美元对欧元和日元的降幅将是最大的,预计将分别达到3%,相比之下追踪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预计下跌2.5%。

  贾斯瓦提表示,美元指数每下跌10%,将令标普500企业每股收益增加5%,这主要是由于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有42%左右的收入来自于美国以外市场,而美元汇率下跌意味着美国企业生产的产品对于其他国家的买家而言变得便宜。

  贾斯瓦提还指出,在标普500内部,科技股对美国以外市场的敞口是最大的,其销售额有59%都来自于海外市场。半导体子板块的海外业务占比更高,达到82%。“美元走低应该会给科技板块带来提振,帮助其继续跑赢大市”。

  今年以来,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累计上涨了23%,在全部行业分类中表现最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