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周期股猛跌 大盘趋势暂未走坏 8.1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8-11 08:38:48

  周四空头发力,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42%至3261.75点,深证综指跌0.69%至1872.60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挫0.44%、0.82%。

  大盘在昨日上午最后半小时交易时段猛烈杀跌,午后多头虽然努力组织反攻,但已无力回天。近期风头正劲的周期类股成为下跌重灾区,如钢铁、煤炭等。白酒股走得较强,贵州茅台盘中触及499.60元的历史新高,但最终微涨0.16%,报收于491.63元。

  大盘走到目前这个时点是较易出现快速下跌的,只需有个杀跌诱因即可。由昨日盘面看,似乎是港股那边先开始杀跌,如周期股颇多的恒生国企指数在上午10时之后就出现了一波猛烈杀跌,我觉得这有可能是A股昨日杀跌的诱因之一。当然了,A股杀跌也可能与大盘屡屡无法冲上并守稳3300点相关。股市如同逆水行舟,涨不动就会跌。

  就目前形势看,大盘虽有所杀跌,但形态并未走坏,上证综指的形态与前几次杀跌时差不多。我觉得投资者没必要因一天的杀跌而改变原先看法,继续观察一段时间也许可以看得更清楚。

  由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自3016点以来始终维持在一个上升通道中,目前下轨在3200点一带。如果结合7月17日跳水前那个平台来测算,未来上证综指强支撑在3220点一带,离周四低点3236点已不太远。因此,如果投资者错过了前期逢高减持的机会,现在宜等反弹减磅,没必要跟风杀跌。

  虽然尚无证据说明大盘已走坏,但短期内大盘再升一波的机会似乎也不大。原因之一是大盘涨到3305点花了12周,在周期上有可能需要数周整固或回调。不过,技术面只能提供参考,股市最终如何更主要地取决于资金面、政策面等因素。

  个人认为,等7月份经济数据全部公布后,管理层在资金面上应该会有所微调。此外,美国本周五将公布至关重要的CPI数据,数据好坏将影响美联储政策动向,并进一步传导至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对此可保持关注。

  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应较平时更重视个股表现,对股指关注度可适当降低。这一方面是因股指已经失真,另一方面是因目前正处中报披露关键期。在板块方面,我觉得接下来中小板、创业板、成长股也许能走得更好一些,而权重股、绩优股、周期股暂时可能需要休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