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智慧业务西北新总部基地落户呼和浩特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北新闻网 2017-08-09 11:19:00

  2017年8月1日,软通动力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开园暨内蒙古软通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圆满落幕,这标志着软通动力智慧业务西北大区新总部基地正式落户呼和浩特市。随着一批标杆龙头企业的落户,呼和浩特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并成为引领“中国云谷”发展的新引擎。

  呼和浩特市代市长冯玉臻,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广收,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周强,及呼和浩特市各主要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国家信息中心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杨伟峰,及国内大数据产业内的知名专家;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区委书记吴文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区长白洁,及玉泉区各委办局主要领导;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副董事长兼首席营销官冯嵱,高级副总裁李进、卢俊义、郭炜、黄岩等高层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数创青城智启未来”为主题,同期举办了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也吸引了业界专家、合作伙伴、入驻企业、高校领导、媒体记者等各方参与。

  全力打造“211”工程

  本次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落户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因玉泉区具有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等先天优势,软通动力结合玉泉区的特色与优势,将着力打造“211”工程,即“2个平台,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与产业互联网平台;1个载体,乐业空间;1个窗口,大数据应用产业创新中心”。以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建设为例,软通动力深度结合当地传统主导产业,把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抓手和创新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整合、挖掘玉泉区及周边旅游资源,将智慧旅游建设落实在各细分领域,让“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旅游经济带动当地更好、更快发展。

  与此同时,软通动力表示将依托产业联盟和创新生态模式,增强内蒙古高科技产业的集聚效应,建立起一批示范应用工程。吸引了十多家优质创客及创业企业成为新一批创业公司,入驻乐业空间。

  接下来,软通动力与呼和浩特市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通过牵头引入高端产学研资源,并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高校合作,解决当地产业人才匮乏及人才本地留用不足的难题,不断为呼和浩特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输送创新人才,打通产业“政-产-学-研-金”完整链条,形成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期间,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岩与高校代表共同为内蒙古大学实训基地和内蒙古财经大学实训基地揭牌。

  发挥创新据点战略支撑作用

  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内蒙古具有突出的政策、区位和自然条件优势,抢跑新一轮发展,内蒙古被誉为奔跑在数据云端的“蒙古神驹”,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数据显示,以大数据、云计算为突破口,“十三五”期间,呼和浩特市的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确定在30%左右。基于此,呼和浩特市不断加快推进与软通动力、百度、腾讯等一批知名IT企业合作。早在2016年11月,软通动力凭借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已与内蒙古自治区多个城市(包括呼和浩特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数据应用领域全面达成共识。此次,软通动力智慧业务西北大区新总部基地与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落地青城,通过基地的特色化建设,形成“立足玉泉,辐射呼包鄂,服务全内蒙”的产业服务生态圈,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夯实,致力于推动西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呼和浩特市代市长冯玉臻,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广收,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周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区委书记吴文明;软通动力副董事长兼首席营销官冯嵱,高级副总裁李进共同点亮大屏幕,见证了软通动力智慧业务西北大区新总部基地正式启动。可以看到,更多的创新要素正在向青城快速聚集,双方合作成绩斐然的背后,正是“中国云谷”不断崛起的缩影。

  随后,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召开,来自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协会等多位行业专家围绕“善政”、“兴业”、“惠民”,分享了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主题演讲,与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的融合创新。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