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开办外卖界“黄埔军校”上过课的都说干货挺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江网 2017-08-09 12:16:00

  “从我们的店铺大数据来看,新店开业第一周基本上都是爆单状态。趁着新店开业,一定要把单量和店铺评分做上去,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走得更远。”在8月6日上海的饿了么商户开放沟通会上,“网红”外卖梁小猴的店主分享了一把自己的商业经。

  在场的“同学”都听得蛮认真。原来,为了让平台商家互相“切磋学艺”,今年8月,饿了么交易平台商家学院将在33个城市举办55场商户开放沟通会。8月6日的这场沟通会,是全国的第一场。

  刚开的新店怎么做到爆单?菜品要不要定期更新?什么时候上线满减活动能吸引到最多的用户?对于新手、老手商户们来说,现场沟通会干货满满的。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梁小猴铁板炒饭最早是开在华东理工大学外的一家小门店,加入饿了么外卖平台后一不小心成了“网红”,如今在上海开出了连锁店,高峰期的时候,一家店一天就有900多个外卖订单。

  梁小猴的负责人说,“专注”是成功的基础要素。“之前看过很多店铺老板什么都想做,结果到最后什么也没做好。品种越多越复杂,你的人工,储存,工作效率就越低,我们梁小猴,只专注做炒饭,而且只做18种炒饭,而且在这18种产品里面又推出2个爆款。占店铺销量的80%。”

  新店生意不好,过段时间会好起来?梁小猴并不这么看。负责人觉得,对于外卖平台来说,开新店一周内其实是最容易把店做好的。因为外卖平台会给予新店扶持,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把单量和店铺评分做上去。

  出餐慢等于慢性自杀?那怎么提高速度呢?梁小猴的经验是,上午准备食材时,就把爆款套餐准备500份出来,一来订单,直接下锅炒。这样,往往能把握住白领们中午最紧张的一小时。

  另外,口味、包装,总结差评定时回访也是很重要的,“餐饮是一个考量细节的服务行业,只有把细节做好,才能将每一个差评扭转成为好评。”

  曼玲粥店也是一家在饿了么平台上成长起来的优质商家。在沟通会上,店主也分享了自己的独门生意经。“前期做外卖的时候,我们会经常监测数据,包括店铺曝光量、到店顾客数、外卖下单顾客数等等,计算顾客进店的转化率和下单转化率。我们发现,堂食和外卖是相辅相成的,有个舒适幽雅的综合就餐环境很重要,这样,对进店顾客转化成外卖顾客非常有利。”

  本着追求细节的严谨态度,曼玲粥店制定了几条规则:在配送协调方面,做到顾客没收到餐不点“送达“、给外卖小哥提供免费饮料、控制出品速度质量、对外卖小哥“一呼百应”;在食品安全方面,将制作过程标准化,保证食材、餐品的新鲜度。

  在外卖平台的页面布置上,粥店店主一看就是处女座的——所有菜品按口味排列展示,分类很严格,除了字数一致外,连图片大小、汤勺的倾斜度也都是一致的。

  借助外卖平台的流量打破传统品牌的先发优势,销量快速增长,进而成为网红餐饮品牌……像这样的案例,在饿了么平台上还有不少。通过现场沟通会聚集城市优质商户,以面对面的形式交流,不仅能提高商户技能,也能促使平台与商户共同进步,提升商户的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商户开放沟通会将在全国持续一个月时间,每场除了商户之间沟通分享,饿了么平台也会给予一些商户福利。饿了么已成为互联网餐饮品牌的孵化器,可谓开创了一个外卖界的“黄埔军校”。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