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贷利率集体上浮 首套房利率上浮5%到3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徐林轩 2017-08-09 10:05:56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天津房贷市场进一步收紧。继天津建行上浮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之后,更多的银行悄悄加入上浮房贷利率的行列,而且上浮的力度更大,个别银行甚至依旧暂停受理。

  房贷利率上浮是主旋律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并结合融360监测发现,目前天津首套房贷额度继续吃紧,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上浮房贷利率的行列。其中,与建行一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悄悄上浮5%的银行,有交行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较基准上浮10%,中信银行上浮了30%,兴业银行仍处于暂停受理阶段。二套房贷利率跟着上浮的银行也不少:继建行较基准上浮15%之后,光大银行上浮了20%,中信则上浮了30%。

  全国的房贷市场也大抵如此。融360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7月上升了12.38%。从银行层面来看,超九成的银行已无利率优惠,其中126家银行更是执行首套基准上浮,较上月新增94家,上浮趋势明显。仅剩4.12%银行提供优惠。7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三名分别为上海4.80%、大连4.84%、长沙4.90%。

  二套房贷方面,7月份全国平均利率为5.47%,连续俩月保持升势。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二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仅有4家;42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有10家,上浮20%的有67家,较上月增加31家,另外还有1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上月新增7家。

  首套平均利率环比增速变缓

  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今年1月以后首套利率陆续大幅上升,逐步向5.00%附近靠拢。相比之下,多数二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则已经破五。

  另一个趋势是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环比增速变缓,二套增速上扬。从趋势上来看,全国首套平均利率在今年1月出现缓慢上升,1月至4月期间增速平缓,4月后增速开始直线拉升,5月达到增速最高点,6、7月增速又开始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有意思的是,4月份开始,二套房平均利率出现平稳上升并在后仨月连续上扬。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认为,针对目前首套、二套利率不断上升的状况,购房者或许不必太过惊慌,“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表明房贷上升速度已经变缓,未来时间内,房贷利率也将会趋于一个合理范围。”(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