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悄然布局创业板 68只创蓝筹股藏三大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09 08:58:01

  近日,创业板在利好政策以及国家队增持影响下,开始企稳反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蓝筹股整体表现突出并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而创业板中也有自己的蓝筹标的,有机构形象地称其为“创蓝筹”,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风险的不断释放,“创蓝筹”的配置价值愈发显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有68只创业板个股最新总市值高于板块内平均总市值,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整体动态市盈率,且中报业绩预喜或实现增长。今日本报特从业绩、国家队持仓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深入分析上述68只创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12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创业板平均总市值为73.5亿元,整体动态市盈率为48.90倍,在668只创业板个股中,有68只个股最新总市值高于73.5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8.90倍,中报业绩预喜或实现增长。

  具体来看,中报业绩方面,上述68家创业板公司中,有13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且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这13家公司分别为:碧水源(97.73%)、蓝盾股份(79.71%)、恒顺众昇(63.93%)、汤臣倍健(62.29%)、昆仑万维(57.52%)、天舟文化(52.40%)、博雅生物(49.23%)、扬杰科技(38.21%)、捷成股份(29.49%)、苏交科(20.54%)、迈克生物(16.92%)、新宙邦(1.96%)、华策影视(1.21%)。

  对于碧水源,华创证券表示,2017年一季度碧水源收入和净利润就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加强了外延步伐,通过收购切入危废和光环境领域。随着大力推广PPP及利率上行等因素叠加,中小型环保企业项目运作难度加大。而公司在手订单充足,资金充裕,后续接单有保障。公司作为膜技术龙头,看好其长期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8年的每股收益为0.80元、1.0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倍、17倍,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中报业绩预告方面,上述68家创业板公司中,有55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2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倍,朗玛信息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达到610%,振东制药、华灿光电等两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300%以上,分别为:384.97%、328.81%,蒙草生态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则超过200%,达到240%,其他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倍的公司还有:千山药机、长信科技、福安药业、洲明科技、利亚德、珈伟股份、中来股份、富临精工。

  国家队现身7家公司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上述68只个股中,剔除目前处于停牌的7只个股后,有46只个股实现上涨,昨日实现上涨的个股占比可交易个股比例达到75.41%。

  具体来看,昨日,在可交易的61只个股中,华策影视涨幅居首,达到10%,朗玛信息紧随其后,涨幅为7.26%,东方国信涨幅也在6%以上,达到6.39%,汤臣倍健(4.87%)、新文化(4.76%)、苏交科(4.47%)、常山药业(4.0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华策影视因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二季度新进持有5065.25万股而备受市场关注。事实上,在上述68家公司中,除华策影视受到国家队青睐外,新宙邦、汤臣倍健、苏交科、迈克生物、昆仑万维、恒顺众昇等6家公司今年中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也出现国家队身影。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在可交易的61只个股中,有2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昆仑万维(9476.3万元)、汤臣倍健(6739.7万元)、华策影视(4227.72万元)、东方国信(4189.07万元)、新文化(3624.76万元)、苏交科(3524.74万元)、汉得信息(3511.33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

  逾七成个股获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最近1个月,上述68只个股中,有52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73.53%。

  具体来看,最近1个月内,华策影视、苏交科、昆仑万维、碧水源、汇川技术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16家、15家、14家、13家、12家,迈克生物(9家)、汤臣倍健(9家)、美尚生态(8家)、宋城演艺(7家)、亿联网络(6家)、东方网力(6家)、聚光科技(6家)、美亚柏科(6家)、东方国信(6家)、高新兴(6家)等公司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6家。

  通过梳理发现,包括天风证券、华创证券、东兴证券、国信证券、西南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在内的16家机构最近1个月内均表示看好华策影视后市表现,作为上述68家公司中机构最为看好的个股,华策影视2017年半年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首播全网剧9部450集,开机全网剧11部464集,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1部40集。

  东兴证券指出,华策影视半年报业绩平稳,公司全网剧主业保持稳固行业龙头状态,电影、综艺业务下半年不乏爆发潜力,SIP+X战略渗透生活消费领域,深度挖掘内容变现、粉丝付费等盈利空间,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1元、0.4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6倍、28倍、24倍。(记者张颖 吴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