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这家公司高管“吃相”太难看 8月9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09 08:40:39

前段时间,达哥对近期上映的热门影片《战狼2》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而前天,《战狼2》的总票房超越《美人鱼》,成为国内新的票房冠军。达哥曾经提到过的一些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不过有一家公司,此前因为《战狼2》而股价大涨,但昨天,这家公司却因为高管“吃相”太难看,股价差点跌停。

《战狼2》确实是近期最火热的电影,该电影上映12天后,票房达到34亿元,超越《美人鱼》,成为中国电影市场新票房冠军。

上周以来,达哥多次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提到过这部影片,同时也关注着因这部影片而带来的股市动态。如在8月3日早评文章中,提到了北京文化、光线传媒、捷成股份和中国电影等公司,都是这部电影票房的受益者。而近一段时间来,影视传媒板块也一直是市场热点。

然而,昨天北京文化的股价却栽了,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收盘大跌9.79%。要知道,北京文化此前是相关几只个股中涨幅最大的。那么,为什么北京文化会遭遇大跌?原因就在于公司高管“吃相”太难看了。

昨天,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于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如果按照北京文化8月7日收盘股价21.14元计算,5位高管共可减持套现约3036.8万元。

单纯从北京文化高管套现的股份数量上看,100多万股其实并不算太大。但是,再想想看,北京文化好不容易因为《战狼2》这个大热点,股价涨了起来,然后公司高管董事马上宣布要套现,这种做法确实是值得商榷的。

虽然北京文化高管是否套现是他们的自由,但是,8月7日该股成交17.36亿元,股价最高达到22.50元,那些在高位买入北京文化的股民,如今已经最多被套了超过15%。

所以,达哥在8月1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中就说过,个人认为,《战狼2》是一部优秀的国内电影,但对A股相关影视股的炒作,还是应该保持理性。

昨天,钢铁股有小部分还在冲高,但有些个股调整幅度不小。稀土整体继续保持强势,但冲高回落比较明显。另外,有色金属、锂电池板块等,昨天也出现了小幅调整。个人感觉,现在的市场,如果慢慢涨,那么耐心持有的问题都不大,但是如果涨得过快、过猛,就要小心了。一旦个股被“特停”,那就比较麻烦和被动了。有一种说法,技术派最大的敌人就是“特停”。另外追强势股不是不可以,但从介入的第一秒开始,就要做好被套的准备。

昨天市场最大的看点是创业板市场。主板只是涨了一点点,但创业板指数大涨29.99点,以1762.42点报收,涨幅达1.73%。从指数来看,创业板指数已经收复了7月17日大跌5.11%的失地。

创业板指数的强劲反弹,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市场迎来复苏?对于这一点,我觉得要理性看待。昨天创业板指数大涨,很重要的因素是第一大市值个股温氏股份涨停带来的。实际上,昨天创业板还是有赢时胜、中飞股份、华策影视、启迪设计和温氏股份几只个股涨停。而温氏股份目前总市值达到1167.27亿元,该股的涨停,对于创业板指数上涨的推动作用很大。但是,温氏股份的大涨,能否代表整个创业板市场,或许并不能。

目前,不少券商研究机构在研究创业板市场的估值时,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剔除温氏股份。因为该公司所处行业是畜牧业,做肉食品加工,算是一只传统的周期行业个股。而该公司的业绩,也与猪肉价格的波动有很大关系。

昨天,不仅仅温氏股份涨得好,其他相关的畜牧业个股也涨得不错,比如雏鹰农牧、牧原股份、益生股份也涨停了。所以,个人认为温氏股份的涨停,还是按照周期股的逻辑在炒作,只不过,创业板市场最大权重股现在是温氏股份这只周期股而已。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