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联“一带一路”商机中巴商务峰会将在卡拉奇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2017-08-08 16:27:00

  “中巴经济走廊”被誉为“一带一路”交响乐的“第一乐章”。中巴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有着试点区、示范区和创新区的三重意义。可以说,巴基斯坦和正在积极推进中的中巴经济走廊,正成为“一带一路”上的美丽风景。中巴两国正在积极筹备的“中巴商务峰会”,将为这道风景增添一抹重彩。

  走廊需要资本企业需要机会

  中巴经济走廊(CPEC)于2013年提出,意要打造一条北起喀什、南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提出中巴经济走廊计划的初衷,是为了加强中巴间交通、能源、海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互联互通,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巴基斯坦有关部门预计,中巴经济走廊将在2015至2030年期间创造23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巴国的年度经济增长增加2%至2.5%的贡献率。所有拟实施的项目价值大致相当于自1970年以来所有在巴基斯坦的外国直接投资,相当于巴基斯坦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7%。

  据悉,中巴经济走廊包括了价值约620亿美元的中国对巴投资,其中近2/3资金会投向巴基斯坦的能源领域,包括伊朗至信德省衲瓦布沙阿和俾路支省瓜达尔的液化天然气管道,近1/3投资用于信德省卡拉奇和旁遮普省拉哈尔之间1100公里长的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计划开展以来,中巴两国的关系正在进一步深化。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及企业家,对巴基斯坦表现出了极大的投资及贸易热情。

  几位来自巴基斯坦大型企业的管理人员透露,中国企业的投资关注点集中在水泥、钢铁、能源和纺织等行业,而这些行业都是巴基斯坦的支柱产业。巴国企业界普遍认为,在中巴经济走廊计划下,中国对巴国公路、铁路、能源及基础建设的投资,无疑将大力提振巴国的经济。分析人士称,在中国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下,中国企业正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寻求海外市场,而此刻,中巴经济走廊已站上风口,巴基斯坦正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国。

  中巴筹备商务峰会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渠道

  漫步在巴基斯坦的经济中心卡拉奇街头,人们会发现,越来越高的摩天大楼昭示着这座城市的日渐繁荣,在旅店、饭店、机场等场所的中国人的数量已远远超过西方人,很多企业都在印发中文宣传册,懂中文的员工也成了香饽饽,薪酬得以大幅上涨。

  这一切似乎预示着,他们已经做好准备态,迎接中国投资客的进入。

  据中城联(CURD)企业主体——驰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昕阳介绍,“中国-巴基斯坦商务峰会”将于2017年10月16日到20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办。此次峰会的巴方主办单位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媒体——黎明报;中方主办单位是中城联(CURD)企业主体驰象实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国际交流协会。黎明报还将为中方企业对接所需项目、负责市场广告宣传、提升企业知名度及助力企业迅速占领当地市场,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

  据介绍,举办中巴商务峰会,旨在为与会者全面描述中国与巴基斯坦间经济、贸易和商业关系,重点推荐两国企业界合作、投资、贸易的相关领域。

  中巴双方希望通过商务峰会的举办达成如下意愿:第一,向两国企业家及商业领袖提供有关贸易和投资信息。第二,报告中巴经济走廊进展及中巴之间的经济关系。第三,介绍并引领中巴企业进入投资和贸易新领域,并厘清合作领域的相关职能部门和监管框架。第四,加强两国及更广泛区域的企业家、商业领袖、决策者、政府官员和学术界的联系和协作。

  许多“走得快”的中国企业已经开始“动作”起来,还有更多企业正在试图到巴基斯坦谋求机会。

  报道称,近期,一个由中国企业组成的财团战略入股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上海电力则以18亿美元的价格并购了巴国大电力生产商之一的K- Electric;刚刚卸任的巴基斯坦私有化部部长穆罕默德表示,中国的钢铁巨头——宝钢集团正在与巴基斯坦国有钢铁集团洽谈一个为期30年的租约,虽然此消息并未得到宝钢集团的回应。

  尤努斯兄弟集团旗下两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里·塔巴分析认为:“中国企业财力雄厚,而且他们正寻求大的投资机会。”

  上海简享电子商务公司顾问Mr.Mazhar Mahmood,用全新视角对中巴经济走廊计划影响下的巴基斯坦金融、工业、服务业和农业等进行深入剖析,试图给来巴的或意图来巴的中资企业提供一些投资、贸易参考。他认为,从战略上来说,巴基斯坦处于全球最好的位置,瓜达尔港口将成为巴基斯坦经济强效催化剂的作用已不容置疑,其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中巴经济走廊计划确保了两国在横跨大陆的资本、技术、信息以及人力资源等宏观经济领域的协同配合。

  业内人士预计,中巴经济走廊计划的实施,势必对巴基斯坦的金融、工业、服务业及农业等各相关行业产生系列影响和连锁反应。

  政要名流共话走廊经济共享优势助力互联互通

  据驰象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城联国际合作中心(CURDICC)负责人朱晓光介绍,中城联国际合作中心的服务网络已辐射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本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已在60多个国家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了能源、装备制造、海外工程承包等专业支撑与服务。

  同时,中城联国际合作中心(CURDICC)在国际贸易与工程、国际劳务派遣、专业咨询服务、国际投资、国际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佳绩。朱晓光表示,随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鼎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作为中国建设行业惟一的发展资源服务商——中城联(CURD),以及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北京国际经济交流协会,将会利用自身独有的优势,组织有特色、有内涵的国际交流活动,以扩大中城联(CURD)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由中城联(CURD)与巴基斯坦黎明报共同组织的中巴商务峰会,将围绕“中国与全球的关系”、“迄今为止中巴经济走廊的进展”、“双边投资、工业化和贸易的机会”等主题展开演讲、对话和讨论。

  届时,巴基斯坦总统将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巴基斯坦工作人员委员会联席会议主、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议会委员会主席、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等联邦和地方众多官员将进行主题演讲。

  峰会开端,以“建设更好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为主题,将重点讨论中巴经济走廊正在开展的第一阶段工作,重点是港口、航运、能源及电力、运输、通信等关键部门和领域的投资、发展。中巴经济走廊规划和实施的主要参与者们,将就迄今为止该项目的进展状况、未来发展预期及目标展开互动讨论。

  峰会还将围绕“工业化和投资激励”主题展开演讲,同时将发布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计划项目信息,重点是建立工业区及其他旨在建立中巴之间工业和贸易联系的中长期项目。

  峰会将就“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贸易和商业中的作用、可持续发展对与中巴经济走廊相关项目的重要性及中巴之间持续的人民友好和文化交流等话题展开探讨。

  同时,会议还将给参会的企业家们分享中国在巴基斯坦投资运营公司的成功案例。会后,将组织企业家们深入探访、了解卡拉奇当地的风俗人情、异域文化;参加黎明报举办的项目交流会,以期中巴双方加深了解、扩大交流,最终促成项目的深度合作。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