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机构调研24家公司 近3亿资金潜入5只龙头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07 09:20:55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波动幅度加大,沪指最终周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沪指期间累计上涨0.27%。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缺乏新热点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在此阶段,机构的动向或成为场内关注的焦点,而受机构调研的公司短线或更易得到资金的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基金、券商、保险、海外机构、阳光私募等机构合计调研了24家上市公司,江丰电子(54家)、中航机电(54家)、兆驰股份(34家)、裕同科技(20家)、闰土股份(20家)、今天国际(19家)、雅本化学(17家)和康泰生物(11家)等8家公司参与调研机构的家数均在10家以上。另外,受到2家或2家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还有6家,分别为博瑞传播、中国电影、四川路桥、微光股份、安洁科技、天健集团等。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4只个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4只,占比近六成。其中,闰土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6.66%,中航机电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12.58%,今天国际(11.74%)、韶钢松山(11.70%)、捷成股份(8.79%)、恒华科技(5.71%)和首创股份(5.1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24只个股中,上周共有5只龙头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6763.96万元。分别为:首创股份(13417.15万元)、韶钢松山(6510.31万元)、闰土股份(5053.50万元)、今天国际(1442.49万元)和恒华科技(340.50万元)。

  其中,市场表现居前且受到机构扎堆调研的中航机电,其后市表现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1家。其中,中信建投表示,中航机电的外延并购强化机电平台地位,军民双翼推动业绩增长。公司作为国内航空机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于未来军机数量高速增长与民机国产化快速推进所带来的庞大市场需求。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2元、0.37元,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4家机构调研公司中报业整体表现出色。截至昨日,共有11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有9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八成。其中,韶钢松山、方大集团2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分别达到383.91%、328.93%。除上述已披露中报业绩的11家公司外,还有9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并均实现业绩预喜。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波动日趋加大,近期白马股以及周期股的表现也出现明显分化,其中,进入机构视线的绩优股股价或具备更强劲的反弹动能,值得关注。(记者任小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