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IPO速度放缓 次新股或有反弹 8.7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8-07 08:24:40

  上周A股冲高回落,沪综指在周三曾一度站上3300点大关并创下本轮升势新高,但其后连跌。到了周五尾市,市场谨慎情绪转浓,下跌过程有所放量。

  当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核准7家IPO,融资量亦环比大减,其中透露出些许安抚市场情绪的意味。

  就IPO数量来说,我上周几乎天天在提。我认为,如果IPO仍按老样子,我相信次新股还得下跌,可能得再跌10%左右。这样的空间已不值得做差价了,不如就索性拿着。

  一般而言,当次新股估值低到一定程度时,便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接下来先倒的“骨牌”必是老股中市值相对较小的品种,然后是市值略大的……

  次新股中早已有许多30倍甚至20多倍市盈率的个股,指望它们一跌再跌而其他个股不跌显然是不现实的。因此,要么次新股跌到一定程度便再不肯跌,要么就是绝大多数个股一起跌。

  银行股、中石油等权重股或许始终不会倒下,但这些个股只是少数。IPO减量性质上肯定属于利好,但也许有些投资者不这么看,认为IPO放缓的动机有可能不那么单纯。就我个人来说,利好毕竟还是利好。投资者既然进入股市,尽量就不要情绪化了。

  目前大盘股指已失真,无论IPO是否减量,上证综指都可能维持强势,区别无非是“多数股涨”,还是“少数股涨”。本周投资者一般可主动接纳那些超跌次新股、小票,暂时可将权重股放一放。在IPO速度放缓的情况下,我觉得次新股等小票或许会有“膝跳”反应。如果能抢到反弹,到了接近本周五时可视股指高低决定去留——假如届时股指涨得太高,一般就应抛售,反之就可继续持有。

  我猜测IPO核发频率可能不会迅速反弹,退一步来说,就算长远来看仍有加速IPO的动机,但目前也有可能会暂缓几周。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其他几乎所有分项指标均呈现利好,这刺激了美元大幅反弹。该因素为A股利空,因这提升了美联储“缩表”或年内加息的可能。投资者可用相对平和心态对待该利空,可以适度调降预期,却不必因此马上就抛。美联储这种行为趋势早已人尽皆知,无非是早几月或晚几月而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