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3300点得而复失后该怎么办 8月3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03 08:43:59

  沪指昨日冲高回落,短暂突破3300点后,最终尾市跳水,下跌0.23%,以3285.06点报收,不仅冲击3300点大关未果,也终止了之前日K线5连阳的走势。

  从K线上看,沪指昨天收出中上影阴线,这根上影线意味着什么,大家应该如何应对?

  在前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达哥提到,3300点是一个成交密集区,上行压力较大,同时沪指能否打破今年日线5连阳的魔咒也存在疑问。非常不走运的是,这两件事的不利局面昨日都遇到了。不过需要关注的一点是,沪市全天成交金额达到2794亿元,为三个月来新高。上一次沪市日成交金额持续增加并超过3000亿元时,正是4月份冲击3300点失败的时候。

  从沪指日K线来看,收出中上影阴线,这是达哥要重点提及的一个K线图。大家如果有心,可以看看2月8日至15日的沪指表现,同样是在5连阳时,收出了一根中上影阴线,从两者是否具有可比性来分析,需要注意两点。

  第一,2月期间,沪指正从一轮下跌后开启反弹,短期累计涨幅较大,并且出现了连续两日调整,2月14日的下影线和2月15日上影线。其中,2月15日同样放量,从后市走势来看,收出上影线后,沪指的震荡波动明显加大,说明多空资金博弈力度在加剧。而昨天的上影线,是沪指持续走强后高位的上影阴线,技术上说,这是多头试探性上攻未果,遭到卖空资金较大所造成的走势。因此,原本3300点就是成交密集区的背景下,未来股指围绕3300点的震荡可能会加剧。

  第二,2月15日的上影线,主要护盘的板块只有银行,其余权重板块都出现回调,所以此次反弹途中权重板块的短期盈利空间有限,也为后市再度震荡上行提供支撑。而目前,随着大金融和资源类板块的快速切换,短期获利盘其实较大,特别是昨日证券、煤炭、银行以及钢铁板块集体红盘的情况下,沪指都出现回落,多头上攻已经显露了疲态,这对短期走势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

  而港股市场上,恒生指数昨日继续创出阶段新高,其中,最亮眼的便是内资券商股,国泰君安国际、申万宏源、海通国际分别上涨了8.16%、7.69%和6.48%,整个内资券商板块涨幅超过了5%。

  个人认为,昨日港股内资券商板块的优异表现,可能会对A股市场短期券商股产生一定的积极带动作用,或许会成为此次沪指能否冲上3300点的一个关键因素。有券商也分析表示,A股证券行业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尤其是大券商,市净率处在历史底部,向上空间大。

  这里谈到券商,达哥想分享一下如何使用一份研究报告的经验。在互联网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券商研报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神秘,网友可以在各种渠道上阅读到券商的研究报告,如何正确使用和引导自己投资就变得非常重要。

  我认为,做任何一笔投资,特别是中长期投资,大家都需要做一个有心人,先要从上市公司的公告进行记录,这样才能了解你投资的公司发展脉络;同时,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走访上市公司,即便从外围也好,了解其口碑、产品竞争力优劣,也是很有用的。没有条件的话,多翻阅公司官网以及行业动态,了解整个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地位也很有必要。做到了这些,再辅助于查阅券商研究报告,这样阅读研报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而不是一味听从报告里面的信息,从而影响投资判断。

  最后,简单说下短期操作,3300点位置博弈强度未来或许会加大,同时在目前热点转换频率较快的市场环境下,操作难度其实很大,所以建议暂时以不变应万变,在市场没有出现确定性反向迹象时,多持股观望,仓位不要太重。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