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5连阳“魔咒”能否打破 8.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02 08:43:43

  在沪指面临3300点关口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昨天率先上涨,带动了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该指数盘中也创出阶段新高。相比上证50指数,沪指表现则有点波澜不惊的意思,在尾市才出现一波拉升最终以3292点报收,距离3300点仅一步之遥。

  虽然沪指有惊无险实现5连阳,但上涨个股数量低于半数,也说明沪市结构性行情明显。同时,今年以来,沪指从未出现过日K线6连阳,这也为今日行情留下悬念。

  昨日上证50指数突然爆发,有点超出达哥的预期,在资源板块正处于高关注度的时候,突然回调,转而大金融板块“接力”,带领股指上冲。从时间上来看,此次资源与金融两大权重板块的转换有点快。不过,在7月17日大跌以前,沪指上涨行情一直都是由银行和保险所带动,所以经过半个月时间调整后,他们再度发力,也属正常。

  从大金融细分板块来看,保险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新华保险涨停,创出两年来股价新高63.21元。同时,中国平安大涨5.44%,创出今年的收盘新高54.85元。银行板块方面,次新类银行股涨幅居前,工、农、交、建走势相对平稳。正是在大金融的带动下,上证50指数昨日涨幅达到1.66%,是近两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

  不过,等来了金融板块再度上涨,A股却没能实现皆大欢喜,因为包括煤炭、有色在内的资源板块出现了回调。特别是煤炭行业,昨日板块跌幅达到3.16%,调整幅度较大,这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沪指表现。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沪指昨日报收于3292点,这是今年的收盘新高。

  总的来看,目前A股市场依旧呈现的是结构性行情,特别是蓝筹股板块,投资轮换的频率也比较大,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

  再聊一下新股的两件事。一是岱美股份上市第三天打开连续涨停板,成为今年打开连续涨停板最快的新股;二是媒体报道前7个月IPO否决率达13.07%。

  我认为,两则看似不同类型的新闻,却有着一定的关联性。从岱美股份打开涨停来看,即便快速开板,但是参与该股申购的每一签打新收益也有1.7万元之多,相比很多深市的新股,这个打新收益并不差。若仔细分析,其实可以发现,近两个月来,新股打开连续涨停的时间越来越快,说明炒作新股的热度在下降。

  第二条新闻则是有媒体称,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7月31日,前7个月IPO审核通过率为81.46%,否决率为13.07%。去年否决率为2.21%,今年否决率大幅提升,说明IPO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严格审核,让更多优质的企业上市。只有这样,绩差公司才会不断被淘汰,高估值个股才会进行价值回归,有利于整个市场长期发展。

  昨天沪指上涨后,基本上一只脚已经摸到了3300点的位置,今天在这个点位的争夺上,可能会有一点激烈,也可能会超出预期直接冲过去。从沪指表现来看,今年还未有6连阳的表现,2月15日和7月12日沪指止于5连阳时,短期股指都出现了阶段性的调整。

  目前,沪指5连阳创了今年的收盘新高,7月17日以来连续上涨行情已经积累了一定获利盘,而前期3300点又是筹码集中区域,抛压盘相对会较大,所以,本周剩余的三个交易日,会是一个敏感的交易时间,变数会很大。

  在操作上,要控制好仓位,做好随机应变。若遇到巨震行情,不要乱了方寸,毕竟在中报业绩向好的披露周期里,整个市场的业绩支撑还是提供了一层保护作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