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消息面平稳 可关注超跌机会 7.3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31 08:33:54

  上周,上证综指拉出第六根周阳线,全周累计涨0.47%至3253.24点。其余股指亦涨,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涨幅分别为1.22%、1.14%、3.06%。整体而言,上周权重股表现有所收敛,创业板等非权重股表现明显好转。

  创业板强势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跌得过久”,且许多个股市盈率已不算太高。在这种情况下,一部分资金确有可能从不断炒高的权重股转移到超跌品种中。创业板走强短期导火索是“国家队”疑似增仓了部分创业板个股,不过,由最新消息看,“国家队”似已撤出。

  “国家队”性质上应是个“平准基金”,现在其动作反倒容易诱发市场波动,我觉得这是不健康的!目前的市场对“国家队”感情复杂,在具体个股上,投资者可能会乐见“国家队”介入,可在大盘上,投资者却又不乐见“国家队”过度参与。最近证监会在上市公司停牌方面的监管加强,这是在向国际化方向努力。我觉得如果能促成“国家队”尽早离场,还市场本来面目,这同样是种国际化努力。

  上周末证监会仍核准了9家IPO,至此IPO速度已基本稳定与相对可预期,料对股市的短期影响力将会下降。不过,一周9家IPO,在中长期仍有可能对股市构成一些压制,特别是对次新板块。我觉得次新股重心可能还会下沉一些,但市盈率并不太高的次新股下跌空间应很有限。

  权重股中有些品种市盈率的确很低,尤其是银行股,然而其他多数权重股的市盈率可能并无特别大的优势。就次新股来说,因潜在的送转与成长机会,市盈率高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周石墨烯板块或其他涨价概念股可能有些震荡,因方大炭素忽被特停了。投资者如持相关个股,那就得仔细梳理。对于此类品种,关键是得看涨价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相关公司业绩。若业绩真实可靠,停牌也不见得就能压住;但如果只是借题发挥,那么结局就惨了。

  进入8月初股市压力通常会小些,我觉得投资者可考虑由超涨的绩优股中撤离少量资金,试探性布局一些超跌且业绩不错的创业板个股。至少就A股目前这种情况,投资者的获利仍然主要来自市场波动,无论是炒作创业板,或者是炒作主板权重股、绩优股,都仅仅是种阶段性策略。

  不过,我觉得创业板可能只是有些超跌反弹机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