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按兵不动 基金称“股市冲击可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28 09:00:19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发布利率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暗示缩表进程将加快。

  6月份再度加息之后,市场并不预期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会有货币政策的变化,近期利率市场整体表现波澜不惊,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倒算的对此次会议加息的概率预期基本为零。

  但此次会议给出了较为明确的“缩表”前瞻指引,把此前措辞中预期“缩表”将在今年开始改成“很快到来”(relatively soon),这与2015年底暗示首次加息时的措辞修改非常类似。因此国寿安保基金预计美联储大概率将在今年9月的FOMC会议上开启缩表,从节奏来看是略超出预期的。

  此外,会议声明修改了对于通胀的措辞。相比上次会议认为“有一些”下行,改为已经下行,即承认了近期通胀持续疲弱的事实,对于通胀相对悲观的预期也导致市场反应偏鸽派,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均出现下行。

  对于国内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国寿安保基金表示,美元9月前走势可能维持偏弱格局,人民币阶段性对美元升值仍将持续,外汇占款仍有向好迹象,流动性边际改善。债券市场受益于流动性改善,中美利差再度回到130BP以上对国内债市也有支撑。股票市场方面,美股压力增加有助于新兴市场改善,流动性缓解也对市场略偏正面。后续需要关注美联储缩表带来的影响,目前来看冲击可控。

  (赵学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