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创业板有所走强 主要与超跌相关 7.2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26 08:41:55

  本周二A股小幅调整,上证综指跌0.21%至3243.69点,深证综指跌0.33%至1848.59点,两市成交量有所减少。其余股指波动不大,中小板综指收挫0.33%,创业板综指收扬0.11%。

  近期走势一直较强的权重股、绩优股昨日出现分化,不少品种在沪综指盘中创出反弹新高后抛单不断,显示有些投资者已开始见好就收了。除创业板难得地强于其他板块外,周二盘面没太大看点。市场走势颇为沉闷,热点较散乱,绝大多数个股走势随波逐流,投资者似乎缺乏参与热情。

  创业板走强应主要与超跌相关,创业板中有一大批个股,应该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

  如果把今年以来的美股与A股作一个类比的话,可以看到情况是完全相反的。A股涨的主要是权重股、传统行业个股、周期股,许多市场人士给这些个股贴上了“漂亮”的标签。与此同时,市场人士又给创业板中多数个股贴上了“讲故事”的标签,并且不断地看空做空……

  而在美股市场,以科技创新公司为主的纳指走势,是远强于道指及标普500的。今年以来,纳指累计已涨了19%,而道指及标普500仅涨了9%左右。

  我并非说美股的表现就一定正确,A股表现就一定错。我也承认我国传统行业中的确有些个股涨得合理,我只是反对过分地吹捧与无限地夸大。我也同意一部分创业板公司有“讲故事”的嫌疑,但我反对一竿子打翻整船人,反对将整个创业板“妖魔化”。

  就行情走势来说,目前创业板虽已有些许好转,但多半还会有较多反复。我觉得现在就大炒创业板时机是不成熟的,因乐视网还没复牌,利空并未出尽。乐视网是创业板中的权重股,也是以往创业板中最重要的人气股之一,该股停牌已经三个多月了,且有不小的利空,所以复牌时免不了会造成股指的动荡,市场中有部分投资者很忌讳这个因素。

  接下来大盘仍有望维持震荡格局,走势应主要取决于央行在资金面方面的松紧。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未再投入资金,股市走势或多或少就反映了这点。考虑到资金面比较难测,投资者在操作上也不宜过分依赖这种公开信息。

  就操作而言,我觉得投资者只要仓位较重,一般就应减持,不用去管个股属于哪个板块。在我眼中,如果非要说风险,那么我觉得如今的主板、创业板已经很难说哪个风险更大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