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资金面松动 A股走势稍稍转向乐观 7.2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25 08:39:23

  本周一A股低开,但收盘时全线上涨。上证综指收扬0.39%至3250.60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0.48%、0.39%、0.24%。由盘面看,市场早盘一度受IPO维持高速影响而惯性低开,但最终股市还是涨了回来。

  昨日上午支撑股市的主要是白酒、保险等权重股,下午小票普遍回稳,也包括受利空冲击最直接的次新股。次新股指早盘一度大跌1.33%,但收盘时已变成了上涨1.02%。

  由次新股指看,其形态显然已十分超跌了,所以反弹是早晚的事,昨日我也曾提示这点。昨日我指出:次新股一定会对上周末IPO维持高速的消息作出反应,即早盘多半以下跌回应,但最终能跌多少却是令人怀疑的,甚至最终会否收跌也是存疑的……

  我觉得接下来次新股可能会维持底部震荡格局,绝大多数品种会表现平平,也许只有少数品种会走出一段修复行情,特别是那些中报不错、市盈率不算太高的品种。由中线来看,未来次新股至少由数量上看肯定是会大幅增加的,且多数品种质地平平,所以某些次新股就中线来看,是极有可能逐渐被市场遗忘的。

  央行这几天在资金方面稍微松动,这也是股市一时跌不太动的重要原因。自上周净投放约五千亿元后,本周一央行又进行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在扣除到期的1300亿元后,仍有相当数量的净投放。如果再扣除到期的1385亿元MLF,结果为有限净投放。

  鉴于央行上述举动,我对A股未来走势稍稍转向乐观。若不出意外,月末资金面应该已不太可能出现较大压力了,这显然会有利于A股。不过,本周有美联储议息会议,这多少回带来些不确定性,故A股本周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概率较大,到了下周主力才有机会作出更多决定。

  股市最终走势取决于市场中多数机构的想法,或者说决定,因市场走好是需要合力的,而不是单单猛拉中石油、茅台、工行这些大盘股就行。在大盘暂时维持横盘震荡时,投资者应梳理一下手中持股,我觉得现阶段投资者至少应设法换掉那些中报或许存在问题的品种。如果投资者仓位很重,这种情况下可不必换股,简单地逢高抛售即可。

  就目前A股形势来说,我觉得空仓与满仓都不太合适,半仓相对比较合适,这样如果形势进一步转好,可以慢慢加仓,万一形势再度转向悲观,也不致于套得过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