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普涨 上证50再创阶段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叶涛 编辑:张琦 2017-07-24 16:00:47

  从今天盘面看,采掘、钢铁板块跌幅较大,有色金属和房地产业分别出现0.45%和0.08%的下跌,不过这些品种的回调并未拖累股指上行脚步,尤其午后开始,随着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崛起,沪综指加速上扬,盘中一度触及3261.10点阶段性高,上证50指数也在盘中创出近两年来新高,上探至2666.65点。至收盘时,全部A股股票中,共有1991只出现上涨,市场再现普涨行情。但需要指出的是,今天的普涨行情中,创业板全天缺席,呈现低位震荡走势。

  至收盘时,创业板跌0.22%报1686.44点,随着指数下滑,其市盈率也下降至35.7,即将首次低于纳斯达克综指。此外,沪深主板指数分别上涨0.39%和0.38%,分别报收3250.60点和10404.22点。中小板指全天波动较为剧烈,但仍红盘报收,日涨幅为0.09%。此外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今天在主要指数中涨幅最大,分别为0.57%和0.67%。

  行业方面,除采掘、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建筑装饰板块下跌外,其余中信一级行业全部上涨,其中国防军工、家用电器、银行、食品饮料板块涨幅最高,分别为2.20%、1.85%、1.22%和1.21%,交通运输、综合、纺织服装涨幅也达到1.08%、0.89%和0.83%。

  热点方面,随着午后市场做多热情的进一步升温,资金操作题材概念兴趣也愈加浓厚。至收时,全部171个概念板块中,红盘报收的板块有155个,福建自贸区、航母指数、金控平台指数、通用航空指数涨幅最高,均在2%以上。从盘面看,随着前期领涨品种的回调,场内白马股卷土重来,接棒行情继续推动指数上行,良性循环的热点轮动正在加速形成,此外当前投资者预期普遍偏正面,场外资金驰援现象开始显现。短期看,市场还将维持热点扩散,板块轮动格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