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贷款如何选?银行挑三拣四客户货比三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徐林轩 2017-07-24 09:49:15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抢房热,今朝装修忙。很多家庭在倾其所有抢到房后,如今面临装修钱荒,装修贷款市场也因此迎来一波少有的火爆行情,甚至多家房产中介也掉头主推装修业务。那么,借款装修,消费者该怎么选?

  银行信用贷不是谁都能成

  记者走访几大行了解到,农行基本不办理装修贷款,“哪怕拿房产抵押也不能贷出钱去装修”,农行白堤路支行的客户经理明确说。一家国有银行可以办纯信用贷款,但有门槛要求——客户必须有正当职业、稳定收入且信用记录良好,“相对来说,大学教师、公务员、医生等都比较好申请。这其实是一款消费金融产品,最长能贷3年,年化利率不到4%”,该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贷款人能拿到的额度在15万元到25万元之间,这个是根据其职位、职称、信用等来定的。本市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也有类似纯信用产品,针对的也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区别是需要先申请成为该行的“白名单”会员,年化利率不到3%。几家银行的纯信用贷款对于资金的用处都有明确规定,可以装修,但“不得用于买房、买股、买理财产品”。

  住房储蓄贷款装修购房两不误

  家住梅江的沈阿姨有自己的选择。她儿子考上了大学,像很多类似的家庭一样,她决定把因为孩子上学多年没机会好好装饰的家重新美化,同时又想早早为儿子毕业后买房做准备,她看上了一家合资银行最新推出的益居贷,一方面家长可以享受当下的装修贷,另一方面孩子未来还能享受低息住房储蓄贷款,可谓一举两得。沈阿姨说,跟那些动不动就必须是事业单位员工的贷款“铁门槛”相比,这个装修贷款没啥门槛,期限最长7年,分摊下来,月供压力小。

  除了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也早已染指装修贷款市场。去年起,互联网金融公司就与一些家装巨头或建材零售商联手推出用于装修消费的装修白条,全程线上完成资金申请,最长3年期限,比较适合年轻的白领。除此之外,装修贷款也是传统消费金融公司必抢的地盘。其优势是门槛低——办不到银行信用卡的草根也能被纳入怀抱,相应的,贷款利率肯定会高,一般在年化10%以上。(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