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上档缺口封闭 多头暂失目标 7.2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21 08:28:43

  继周三大涨后,周四A股缩量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3%至3244.86点,盘高3246.24点,恰好回补了4月中旬留下的跳空缺口。其余股指涨幅相差无几,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涨幅分别为0.48%、0.50%、0.19%。

  昨日早盘权重股有所调整,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下跌明显,创业板、次新股、题材股大多有所表现。然而到了午后,先是有地产股猛拉,接着又有电力股猛涨,热点趋于分散,于是早盘强势的题材股、次新股、创业板纷纷回吐。到收盘时,除周期股等前期涨幅较大品种有些下跌外,绝大多数个股收盘时的涨跌幅并不太大,之前几天常见的“闪崩”情况也好了许多。

  整体而言,市场暂时呈现多空均衡状态,权重、小票轮番表现,但都缺乏持续性。上证综指已回补了4月份的跳空缺口,但缺口回补后多头应该就没了短期目标,似乎有些茫然无措。市场热点趋于分散且缺乏持久性,正是这种“茫然无措”的体现。

  既然冷门股轮番上涨,加上缺口已封,接下来大盘很可能会暂时陷入震荡格局,往下或往下的动能一时都不足。我怀疑今日大盘或许会窄幅波动,多空均无理由大举出手,得先等待周末消息面指引。

  这几周投资者对每周五晚间证监会宣布的IPO核准数比较敏感,市场常因这件事剧烈波动,次新股所受冲击最大。不过,我相信即便本周末IPO数量仍为9家,下周次新股波动也绝不会像本周一那么大了,也许会是短线最后一跌,投资者届时应注意克制思维惯性。市场最忌讳的就是不确定性了,假如本周五IPO核准数仍为9家,那某种程度上说,这件事暂时就可认定为“确定性事件”了。

  目前空头力量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创业板,而多头力量主要集中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品种以及权重股。这样的格局也许还能延续一阵,但可能不会太长久,等乐视网复牌后就可能暂告一个段落。

  在操作层面,我觉得既然大盘往上缺乏力度,投资者要么考虑逢高减持,要么选择调整持仓,一般不必考虑继续增仓。“经济去杠杆”是个长期过程,A股在较长时期内应维持相对平稳格局,不太可能出现单边牛市。所以只要短线上涨稍多,投资者通常就应提防回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