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多头“满血复活” 沪指竟创反弹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7-20 08:30:32

周一A股大跌,周二弱势反弹,谁能想到昨天大盘竟然能涨得让人“怀疑人生”!

昨天,沪指大涨43.41点,以3230.98点报收,涨幅1.36%,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同时,沪深300指数大涨62.57点,以3729.75点报收,涨幅高达1.71%,也创了本轮行情的新高。就在前两天,还以为行情已经变得很糟糕,没想到昨天指数几乎整整涨了一天,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吗?

不得不承认,昨天大盘的强势上攻,超出了达哥的预期。不过,要说昨天行情的大涨,也真是有些“鬼使神差”!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昨天早晨,股指期货IF1708合约竟然以涨停价开盘,开盘之后,价格迅速回落。当时,这一离奇的市场现象,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不少人都认为这可能是机构的“乌龙指”。随后,中金所发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据中金所称,经初步排查,系某资管客户在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板价在IF1708合约买开委托18手并全部成交,致该合约以涨停板价开盘,开盘后1秒内价格迅速回归正常水平。

不管怎么,昨天一开盘,股指期货合约就打了个涨停板,而接下来,大盘整整涨了一天,你说是不是很神奇?

再看盘面的热点,昨天立功的又是周期股,而且都是前几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反复提示的板块。

首先,是券商股。7月12日,达哥在早评文章中,就提示“6月业绩大增 券商股要发飙?”。此后,券商股一直表现比较强,而昨天算是彻底爆发。对于券商股接下来的趋势,我认为可能依然还是业绩驱动的反弹行情。但是,如果随着行情的变化,以及市场对周期股的炒作程度,不排除进一步改变资金对券商股的看法。

除了券商股外,表现最抢眼的板块,还有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这些也都是此前达哥反复提示的热点。

接下来,说一下对创业板的看法。昨天,大盘涨得好,中小创自然也反弹了。不过,创业板指数涨幅只有1.04%,是A股主要几个指数中最弱的。除了涨幅偏小外,创业板的成交量也是在缩量,比较而言,其他几个主要指数昨天的成交量都相对放大了的。

所以,我个人认为,创业板市场的危机还没有彻底过去。就创业板指数而言,周一大跌之后,指数距离均线很远,有一个重新向均线靠拢的过程。而最近两天,5日均线,10日均线都在迅速下移。接下来,今明两天,随着均线不断靠拢,我担心的是创业板可能会再次面临调整,能否扛过这两天,需要多方做出更大的努力,如果还是像昨天这样缩量反弹的话,创业板依然不敢乐观。

最后,说一下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的策略。周一大跌之后,我认为后市不确定性比较大,所以决定将仓位参考从六成下调到五成。结果,昨天沪指创新高,沪深300指数创新高。达哥承认,周一的大跌确实很吓人。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达哥没有被彻底吓到,也只是减了一成仓,还有五成在手,所以昨天大盘强劲反弹,对我而言,和六成仓位差别不是很大。

接下来,什么时候再把仓位提上去?我觉得也不着急。一方面,创业板指数还没有彻底安全,虽然现在是结构性行情,但创业板对市场人气的影响还是很大,所以可以等待创业板安全之后再说。其次,沪指上方依然还有一个缺口需要完全回补,那就是3229~3238点区间的缺口。所以,我觉得也可以耐心等待一下再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