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沪指上冲过猛 今日盘面或起变化 7.2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20 08:29:37

  本周三A股反弹延续,上证综指收盘涨1.36%至3230.98点,深证综指涨1.53%至1839.06点,两市成交均显著放大。中小板综指涨1.65%,创业板综指涨0.74%,中小板成交放大,创业板成交有所缩小。

  由个股看,在权重股中,周期类股、券商股表现强势。周期股涨与资源品涨价及经济指标较好相关,券商股涨与IPO维持较高速度相关。此外,在这波以权重股引领的上涨行情中,券商股表现明显落后,故多少有些补涨需求。

  昨“二八现象”已不太明显,虽然次新股等小票稍稍弱了些。次新股中其实也有些表现不错的品种,只是数量很有限,绝大多数次新股对股指上涨显得很麻木。次新股中的那些市盈率偏低的品种表现较好,如新凤鸣、中国银河、金能科技、吉华集团等。上述品种大多市值稍高,而多数市值较小的、市盈率通常更高的次新股昨日则表现平平。

  次新股出现这样的分化,一方面与市场如今更崇尚价值投资相关,另一方面与每周五证监会将宣布IPO核发数相关。

  既然反弹延续,上证综指甚至还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那么本周五IPO核准数就不太可能减少了,大概率会维持于较高的数量等级,所以次新股未来仍不免受些压制。这样的压制对于市盈率较低品种的影响应该相对较小,所以次新股中能涨的便只能是些低市盈率品种了。

  

  虽然绩优股、权重股表现仍相对较好,而其余品种表现稍弱,但我觉得今日盘面或许就会出现一些变化,我怀疑今日小票、次新股、题材股等或许会有些补涨。

  我这么说的原因出自技术面:经过周三的大涨后,上证综指已经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周四只需稍涨些,就将面临双重压力位了。第一个压力是上档缺口,第二个压力是前期上升通道的上轨。当股指面临敏感位置时,主力继续强拉权重股反而容易诱发技术派筹码松动,所以暂时收敛些更有利于后期操作。在大多数情况下,一旦权重股消停了,饱受压制的非权重股往往就会有所表现。

  如果题材股、创业板、次新股等果然有所补涨,我觉得重仓持有这部分品种的投资者应逢高减持,下周可以俟机再捡回,说不定就能摊低些成本。下周就会进入7月下旬。由A股历史表现来看,下旬通常比较容易见到相对低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