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20 08:28:10

  中国证券报(专区)

  5100亿!央妈巨量“放水”难“解渴” “旱情”会否影响投资?

  周一(17日)午后14:30开始,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市场上,GC001利率自3.2%一线快速逼近4%,尽管尾盘有所回落,最终加权值仍报收3.25%,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6BP;随后的周二GC001高开高走,多数时段徘徊于4.5%左右的高位,当日加权利率大涨118BP至4.42%;周三尾盘,GC001直线拉升至5.8%之上,加权利率则继续上涨31BP至4.74%,创7月以来新高。

  重压之下的创业板无需悲观去伪存真高成长股机会或现!(附股)

  创业板指连续两日的超跌反弹,也挡不住又有创业板上市公司股价再创新低。“A股市场的价值回归,‘黑五类’必然会破灭”,这句话很长时间被看成笑话,现如今一语成谶。中报业绩出炉,在数据面前,一家家公司被证实为“皇帝的新衣”,资金选择了用脚投票。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悲观预期下,创业板个股也并非都是“黑五类”,真正的高成长股或已跌出赚钱机会。

  复星集团再度增持能否拯救频频闪崩的复星医药?

  公司1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复星集团7月18日通过竞价买入方式,以约28.59元/股增持公司100.09万股股股份,增持金额约2862万元。公司此前公告,复星集团计划于5月9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7000万元,不超公司H股配售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截至目前,复星集团已累计增持2.38亿元,累计增持855.27万股股份,占公司H股配售前总股本的0.35%。

  论万达融创600多亿大买卖是如何从“二人转”变成“斗地主”的……

  半路杀出的“富力”,换来换去的发布会背景板,大门紧闭的贵宾室,身价数千亿的大佬……以往电视里才会看到的商战片,在7月19日,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万达融创合作发布会上演了!

  上海证券报(专区)

  京沪房价两年来首现下跌!楼市转折的重大信号?可以买房了吗?

  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公布的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平均涨幅同比均连续9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别回落2.6和1.9个百分点。

  分析师为何唱多周期股?看看发改委去产能的时间表!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8日在发布会上很有底气地表示,6月末“地条钢”按计划出清,即将就此开展督查。与此同时,煤炭去产能方面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并会处理好“去产能”与“稳供应”的新问题。

  这些小票正在被机构大肆抛售!原因究竟是什么?

  周一大跌逾5%创下两年多新低的创业板指,18日率先吹响反攻号角,先于主板指数震荡翻红,且涨幅居首。是技术性反抽,还是阶段性调整见底,市场莫衷一是。

  证券时报(专区)

  股市IPO期待完善常态化市场约束机制

  IPO作为股市的基本功能,暂停无异于“自废武功”。要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确保今后不再靠暂停来“救市”,唯有坚持“市场导向”原则,并借鉴成熟股市的成功经验。

  期指再现“乌龙指” 18手买单致IF1708开盘涨停

  期指市场昨日再现“乌龙指”。19日早盘,沪深300股指期货IF1708合约以涨停价开盘,价格随后迅速回落,表现异常。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午后查明原因并发布公告称,异常波动系某资管客户18手涨停板价买单所致。

  海外并购惹争议苏宁表态拥护对外投资政策

  因苏宁控股集团旗下海外体育并购受到央视质疑,7月19日,集团关联上市公司苏宁云商早盘低开4.39%,盘中跌幅收窄,最终收于10.63元,下跌2.74%。

  延期一月回复关注函*ST准油仍避重就轻

  围绕*ST准油(002207)表决权转让的争端,远未结束。证券时报·e公司曾在6月8日刊发报道《26亿夹层协议曝光解构*ST准油易主案反目始末》,对创越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创越集团”)、秦勇和杭州威淼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杭州威淼”)签署协议事项予以报道并提出质疑。

  证券日报(专区)

  新一轮PPP热潮将至污水垃圾处理全面实施PPP模式

  财政部、住建部、农业部、环保部日前发布《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指出,政府参与的新建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有序推进存量项目转型为PPP模式。尽快在该领域内形成以社会资本为主,统一、规范、高效的PPP市场,推动相关环境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结构明显优化。分析人士预计,污水、垃圾处理将迎来新一轮PPP热潮。

  今年以来42家企业IPO申请被否创业板占近六成

  又有1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IPO申请被否。《证券日报》记者7月19日了解到,当天召开的创业板第69次发审会,审核了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成都爱乐达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基金二季度投资路线图逐渐浮出斥资逾92亿元新进增持186只个股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逐渐披露,基金公司近期的动向和喜好也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19日收盘,包括广发、博时、国泰、大成、国投瑞银、工银瑞信、长盛等在内的31家基金公司公布了2017年二季度报告,二季度上述基金共计新进或增持186只个股,新进增持资金达92.02亿元,其中,有43只个股月内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21%).

  中南建设遭下属公司合伙人实名举报子公司巨额资产消失之争数年未了

  近日,有中南建设子公司合伙人陈琳对公司进行实名举报,称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8000多万元资产被无故调走。举报人陈琳向《证券日报》记者称,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海门中南囯际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在2012年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仍多次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年报中,而通过审计机构的《鉴定报告书》可以看出,该子公司在中南建设控制下,出现了控股股东欠账、占用资金等情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