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拟57.16亿转让振华重工29.99%股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证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9 09:05:45

  中国交建7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境外子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振华重工29.99%股份(12.59%的A股和17.40%的B股)转让给中交集团及其拟设立的境外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直接持有振华重工股份为16.24%,公司控股股东中交集团直接及通过其境外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振华重工股份为29.99%,成为振华重工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不涉及振华重工控制权变更。

  本次交易中,振华重工A股股份交易价格为5.27元/股,转让价款为29.13亿元;振华重工B股股份交易价格为人民币3.67元/股,转让价款共计28.04亿元。合计为57.16亿元。

  资料显示,振华重工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243.48亿元,净利润为3.0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2亿元。

  中国交建表示,公司核心业务为向全球各类客户提供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与管理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而振华重工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集装箱起重机、散货装卸机械等,与公司的交通基建业务协同性有限。通过转让振华重工控股权,公司将更专注于核心基建业务,此外,若公司将转让所得资金聚焦主业发展,公司的盈利能力亦将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于蒙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