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6月房价全线回落 止涨已成房价主旋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9 08:46:54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上个月包括北京、上海两大一线城市的房价全线回落,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房价比5月份下降或持平,即便上涨的城市涨幅也都在0.5%以内。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一期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整体来看止涨已经成为房价主旋律,而对于前期热点的一二线城市而言则是稳中有降。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多半下降

  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上个月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从环比看,其中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5月份下降或持平;6个城市上涨,但涨幅均在0.5%以内。其中,北京上海的新房价格比5月份全面回落,北京房价下降0.4%,上海房价下降0.2%,深圳房价也停止上涨与5月份持平。四个一线城市中唯有广州房价较5月份继续上涨,涨幅为0.5%。

  与去年6月份房价对比,这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涨幅也均有所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个百分点之间。目前,北京新房价格仅比一年前上涨了11.5%,而上个月涨幅还有14.6%。15个热点城市中,深圳和成都的房价同比涨幅最小,分别仅有2.7%和2.1%。

  北京上海深圳二手房价格都下滑

  在一线城市,观察房价走势时往往二手房价格更具参考性。从上个月的数据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上月的二手房价格均比5月份有所下滑。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格下滑最大,跌幅为1.1%,其次是深圳,下跌了0.3%,上海下跌0.1%。广州二手房价格则比5月份继续上涨了0.8%。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下降0.2%。

  上半年全国住宅投资同比增10.2%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调控效果显现,重点城市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加快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大住房市场供应力度。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中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前5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重点城市住宅投资增长9.5%,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增速的提高有助于增加住房供给,缓解供需矛盾,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文/本报记者张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