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9 08:40:37

  中国证券报(专区)

  周期股接棒“漂亮50”欲戴王冠却遭遇成长的烦恼:期货贴水修复近尾声

  期货市场黑色系再度爆发,铁矿石期货主力1709合约大涨5.3%,焦煤期货1709合约大涨3.41%。A股方面,周期股也风生水起,申万钢铁和采掘指数领涨。市场风格继续由“漂亮50”向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切换。

  传媒B触发下折多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应对措施需做这些调整

  分级B下折是指分级基金B份额的净值下跌到一定价格(股票型基金规定为0.25元),为了保护A份额持有人利益,基金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算法对分级基金进行向下折算。折算完成后,A份额和B份额的净值重新回归初始净值1元,A份额持有人将获得母基金的份额,B份额持有人的份额将缩减。

  上海证券报(专区)

  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

  7月17日上午,证监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证监会党委将认真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部署要求,自觉服从并紧紧依靠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银行)的牵头协调,切实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会议还指出,证监会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资本市场“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

  上半年去产能扎实推进煤钢等行业盈利明显改善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6月末“地条钢”按计划出清,即将就此开展督查。同时,煤炭去产能方面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并会处理好“去产能”与“稳供应”的新问题。另外,严鹏程还在发布会后回应记者称,电解铝的去产能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上月一线城市房价领跌三四线城市普遍上涨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但城市间分化趋势也日趋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受调控影响明显,尤其是北京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价格均出现负增长。而三四线城市房价接近全面上涨,其中洛阳、蚌埠、北海新房以逾2%的涨幅领涨全国。

  股东大会“胜选”回归在即三维丝创始人表态团结各方股东

  与市场的普遍预期相一致,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三维丝第一大股东方面获得胜利。当天审议的共计7项议案中,大股东罗红花方面的5项提案全部获得通过,二股东丘国强的2项提案则被否决。由此,公司创始人罗祥波、罗红花夫妇回归董事会已只是程序问题。

  证券时报(专区)

  监管非理性对外投资是治虚火而非急刹车

  国家发改委昨日强调,为防范对外投资风险,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这一表态,实际上回答了去年底以来市场流传的关于“部分境外直接投资业务可能面临急刹车”的疑虑,该疑虑指向“六类特殊性质的对外投资业务,原则上将不予备案或核准”。

  证监会:加快修复净化资本市场生态

  近日,证监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证监会党委认为,要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基础性制度,加快修复和净化资本市场生态,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强化和完善退市制度,进一步疏通和规范各类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控股股东卷入质押危机三公司被迫停牌

  近期,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案例频频爆出,平仓危机再度袭来。科林环保(002499)、银河生物(000806)、欢瑞世纪(000892)等三家公司因此停牌。昨天上午还在正常交易的科林环保,下午停牌,公司晚间公告停牌原因:控股股东重庆东诚瑞业投资有限公司质押给中信银行的3591万股已触及约定质押率。

  弘毅投资成新奥股份二股东上交所火速问询直指核心

  日前,新奥股份二股东北京新奥建银能源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与弘创(深圳)投资中心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所持新奥股份9536.07万股股份(9.67%)悉数转让给弘创投资,作价12.47亿元,折合每股13.08元。转让后,建银基金不再持有新奥股份,弘创投资将成为新奥股份二股东。

  证券日报(专区)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鼓励城市政府向金融机构开放信用信息

  “要让信用服务遍及生产生活。”连维良提到,城市管理者要善于挖掘信用信息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注重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创造更多的信用应用需求和场景。其中,鼓励城市政府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向金融机构开放,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使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鼓励信用服务机构运用信用积分,在交通出行、医疗付费、休闲旅游等方面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三线城市潍坊现“交定金”抢房部分楼盘“开盘光”

  山东省潍坊市是一座三线城市,在3月份之前,潍坊房价有5年不涨的历史。然而,近3个月以来,当一、二线城市房价受限制性政策影响出现回落时,潍坊房价出现了久违的上涨。截至目前,每平方米上涨2000元-3000元是普遍现象。部分新开楼盘更是出现“未售先光”,“抢”房在潍坊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7月份以来重要股东耗资96亿元320次出手增持

  在市场出现变动时,重要股东(包括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以下简称重要股东)用增持的方式来表达对企业未来的信心,是许多企业的共同举措。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即7月1日至7月18日),两市重要股东共计320次出手增持,增持对应的市值总额超过96亿元。

  机构抛8亿元三聚环保分析人士称王亚伟大概率仍在坚守

  三聚环保继7月14日股价“闪崩”后,7月17日再度下跌3.30%,盘中下探至29.95元,创出今年以来的第二新低。也就在这一天,三聚环保发布公告,称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共计54人,将自本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3.5亿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