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8 08:29:05

  中国证券报(专区)

  下半年制造业与基建投资发力可期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料进一步巩固扩大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专家认为,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得到巩固,宏观政策将保持灵活性和前瞻性。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整将带来经济向下的压力,但制造业投资有望对冲房地产的影响。同时,下半年基建投资力度有较大概率比上半年更大。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的背景下,未来经济有望运行在合理区间内。

  生物医药企业扎堆IPO VC/PE退出驶入“快车道”

  年初以来,生物医药企业IPO迎来爆发期,平均每十天就有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成功上市。此外,也有不少企业退而求其次,选择“弯道超车”,借壳上市、并购重组成为重要选项。VC/PE则是这波上市浪潮最直接的受益人之一,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持有多年的股权终于得以退出。与以往不同,VC/PE重金加码的背后,是投资周期缩短和投资业态的改变。

  A股意外急跌多家私募仍然倾向“业绩与龙头为王”

  周一,A股市场意外遭遇近几个月以来少见的较大幅度杀跌。不过,在中小创遭遇重挫的同时,银行股依旧延续了上周以来的强势,今年以来股价整体持续震荡上涨的白马蓝筹板块也呈现出明显的抗跌特征。对于目前市场的整体运行格局,周一多家私募基金仍然表示对低估值大蓝筹板块的普遍认可。而在小盘成长股方面,主流私募在表示继续看好龙头个股的同时,仍然预期个股的分化还将持续。

  直击乐视网股东大会孙宏斌:“新乐视网”资金不是问题

  周一,A股市场意外遭遇近几个月以来少见的较大幅度杀跌。不过,在中小创遭遇重挫的同时,银行股依旧延续了上周以来的强势,今年以来股价整体持续震荡上涨的白马蓝筹板块也呈现出明显的抗跌特征。对于目前市场的整体运行格局,周一多家私募基金仍然表示对低估值大蓝筹板块的普遍认可。而在小盘成长股方面,主流私募在表示继续看好龙头个股的同时,仍然预期个股的分化还将持续。

  上海证券报(专区)

  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完成全年增长目标无忧

  中国经济二季度继续保持强劲动能,GDP增速持稳在6.9%,超出外界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共同发力:6月份消费增速攀升至18个月新高,整体投资增速持稳,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持续上升,出口对经济贡献率转为正向拉动。

  一线城市上半年个人房贷仅占去年全年三成

  在按揭贷款成本一路高企、市场交易量大幅下跌的同时,房贷的投放节奏在今年上半年呈现出紧平衡的趋势。这一情况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尤为突出,房贷贷款增速明显回落。上证报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北京、上海、深圳上半年的个人购房贷款仅投放了其2016年全年的30%左右。业内人士认为,按照银行放贷规律,年底时银行信贷额度会紧张,预计下半年房贷额度会更加紧张。

  并购案例同比增六成A股公司出海热情不减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今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共发起境外并购109起,案例数同比增长68%,涉及交易金额在千亿元级别,同比增长约一成。在并购案例显著增多的同时,并购进程却有所放缓,因此,完成并购或宣告失败的案例数量反呈减少之势。在并购专家看来,上市公司的境外并购整体上正从前两年的非理性状态逐渐回归理性,未来围绕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境外并购案例会越来越多。

  自然人李松再买100股举牌姚记扑克

  公告显示,7月7日,李松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以15.18元/股受让公司704.95万股股份;7月17日,其以13.23元/股竞价买入公司100股股份,两次交易合计增持比例为1.775%,使用资金约1.07亿元。事实上,今年6月,李松通过增持公司股份1280.88万股,增持价格区间在每股12.6元至15元之间,已持有公司3.225%股权。由此看来,李松此次举牌堪称“神速”。

  证券时报(专区)

  银监会:深入整治乱搞同业乱加杠杆等乱象

  7月17日上午,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金融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十分重要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透过商业本质看无人零售能否赚钱

  一周两起融资案例,数只概念股涨停,互联网巨头进驻,无人零售在7月初刮起了一阵旋风,把人们预期和公司的估值吹到天上去了。利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技术解决了便利店和超市的销售、结账环节,乍一看,新鲜好玩,像是消费升级干的事情。然而,细心揣摩,当前新开业的几家无人便利店的模式和商品,实际上接近早已风行的无人售货机,并非新鲜之物。

  三成创业板公司业绩下跌电子行业成亮点

  创业板各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悉数亮相,板块业绩整体向好,但整体盈利水平有所回落。期内,逾180家公司净利下滑,占比近三成。7月17日晚间,创业板公司中恒通科技、康泰生物率先披露半年报。从披露的半年报来看,并表仍是创业板业绩的“重要参数”,与此同时,并购降温带来的连锁效应明显。

  紫光国芯终止收购再融资项目面临调整

  停牌近半年,“紫光系”旗下芯片平台紫光国芯7月16日晚公告,因条件不成熟,终止筹划收购长江存储。昨日复牌后,紫光国芯出现一字跌停。另外,紫光方面向e公司记者回应后续800亿元定增计划时表示,公司正在与中介机构一起评估项目后续调整或变更方案,不排除对项目做重大调整或终止的可能。

  证券日报(专区)

  地方国企改革线路明朗与央企改革步调一致

  国有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主体,其改革进程对于经济转型发展影响深远。2017年作为国企改革见效年,无论是央企层面、还是地方国企改革进程,都在朝着纵深方向推进。“总的来说,上半年各地在推进国企改革方面,无论是速度、力度、广度还是深度,均已明显提速,并呈现出与央企改革步调一致的特征。”

  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三四线楼市成成交主力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6%。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9.3%。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将从三方面完善持股行权工作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日前透露,初步统计,一年来,投服中心累计持股行权541次,从五个维度践行持股行权,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他同时透露,投服中心将从三方面完善持股行权这项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维权。下一步,投服中心将聘请专家和专业人士,组成持股行权的专家委员会,并制定相应的持股行权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

  科大智能遭股东减持1400万股蔡剑虹套现近3亿元

  资料显示,科大智能公司主营业务为配电自动化和用电自动化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工业生产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产品研制、系统实施与技术服务。截至2017年07月17日,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49783,较上个统计日增加18927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