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融局党委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7-17 17:37:07

  日前,市金融局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金融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将其作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其中的科学方法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大金融工作力度,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发展。二是要正确认识和准确判断我市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全力推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落实。首先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发展制造业、壮大实业这一推动天津发展的战略之举,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防止“脱实向虚”;要深化金融业与战略新兴产业对接,用好海河产业基金,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其次,要在防控金融风险中,担当起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控;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同时,要坚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立足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功能定位,积极谋划探索金融创新发展新路;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全面混改,深化股权改革,推动国有经济做强做大;要发展普惠金融,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扶危济困的资金支持力度,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三是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现代金融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掌握金融规律、防范金融风险、运用金融手段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市金融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该局肩负的职能任务讲到:一是要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握职能定位,把自己摆进去,在学深悟透上用心用力。金融局作为市政府抓金融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围绕监管、处置风险和去杠杆等重点工作深入思考实践,切实履行好地方监管的职能。二是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厘清思路、完善举措,着力抓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天津实施”。要加强与中央金融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三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握好历史性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把当前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为导向,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担当作为,务求取得实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