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7 08:31:37

  中国证券报(专区)

  中国需求增速放缓商品超级反弹行情或终结?

  在今年前5个月的大宗商品市场上,中国这个“大胃王”仿佛是开启了打折购物的欢乐模式。不过,最新的6月进出口数据显示,因此前“购物车超量”,6月份进口量大减。其中,大豆进口环比暴跌24.7%、原油进口较5月减少了逾100万吨、未锻压铜及铜材同比下降7.14%。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金融业发展创新加速回归本源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业内人士认为,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等四个原则的确立,有利于稳定市场对金融未来改革发展的预期,有利于厘清金融创新和风险累积之间的边界。同时,在金融混业大趋势下,金融监管部门将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辨别业务本质,根据业务功能和法律属性明确监管规则,力促金融监管和风险排查跟上金融创新的步伐,避免因监管规则不统一而形成套利空间。

  大数据围剿券商资管首例夫妻档“老鼠仓”案告破

  2017年4月13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庭上站着一对夫妻:齐蕾及其丈夫乔卫平。齐蕾,原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首席投资官兼证券投资业务总部总经理,担任自营部门负责人达10年之久,在券商自营业务领域久负盛名,被指控“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涉案金额6.36亿元,非法获利1657万元。乔卫平则是从犯,也以“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罪被起诉。

  上海证券报(专区)

  金融工作迎来顶层规划回归本源为实体经济灌活水

  15日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根据我国金融发展的具体情况和全球金融发展的最新动态,为我国未来金融发展确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券业解读金融工作会议:资本市场发展定位明确监管预期明朗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做好金融工作的四大重要原则,并对直接融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等作出重要表述。受访券商人士普遍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资本市场未来发展定位,有利于稳定市场对监管的预期,并有利于未来优质上市公司发展。

  政策红利推动商业养老保险迈入快速增长期

  翘首以盼的《关于加快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本月初出台后,国内金融圈无不为之振奋。业务链上的各类机构均蓄势待发,准备迎接这一增量市场的到来。

  三维丝控股权之争迎决战创始人向中小股东发“陈情信”

  延宕了大半年的三维丝控股权之争,即将迎来决战时刻。7月18日,也就是本周二,三维丝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去五名现任董事和两名现任监事的议案,为后续的第一大股东罗红花重回董事会提供条件。作为创始人之一,公司原董事长罗祥波(罗红花丈夫)今日发布了致广大股东的一封信,对此前的种种市场传言予以回应,同时寻求中小股东的支持。

  证券时报(专区)

  服务实体经济资本市场重任在肩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市场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了未来五年金融业的发展方向,对整个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全方位防风险措施浮出水面强化监管不留死角

  作为定调未来5年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风向标”,备受市场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重点内容可以归纳为“统一领导、四大原则、三项任务”。在统一领导方面,强调了中央对于金融行业监管的统一领导,并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增强金融监管协调的权威性有效性,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

  沪港通资金南下驰援内银股助推港股创两年新高

  上周,在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整体回升,并充当“火车头”带动恒生指数创下近两年新高。数据显示,内银股上周平均涨幅约3.55%,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涨幅整体居前。

  A类券商增至40%国君招商中信建投7年稳居AA级

  备受市场关注的券商分类评级结果即将揭晓。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监管部门处获悉,今年分类评级A类、B类和C类各自占比已基本确定,A类公司较去年将增加3个名额,再次印证了行业内“逢奇年增加遇偶年下降”的预期。

  证券日报(专区)

  一二线城市新房供应“在路上”房价降温或不可逆转

  在“限”字当头的背景下,此前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逐渐冷却,随着楼市调控的进一步深化,近来包括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已迎来一大波新地供应。

  房企今年销售增速收窄拿地热情回归理性

  今年4月初,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通知》,提出人地挂钩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中兴通讯的“突围密码”:5G技术4G化

  6月28日,上海,世界移动大会行业馆内,中兴通讯的展台前挤满了观众,记者在现场几乎寸步难移。Pre5G和5G基站是围观的重点。中外观众一边观看,一边发问。讲解员告诉大家,5G第一阶段的NSA(非独立组网)标准将在2018年年底发布,考虑到产业链各方及运营商的整体规划,大规模商用时间应该在2020年左右。

  强化金融监管做强实体经济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时期金融稳定发展、改革和监管工作提供了理论、战略和政策遵循。这次会议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工作的总结,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金融工作新思想,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的意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