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安然度过持续高温天气 这些保险是必备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财经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7-07-15 23:41:00

  天津北方网讯:“注意翻面儿,注意火候,带上孜然、辣椒面,千万别烤糊了……”近日来,天津进入持续“烧烤”模式,40度的高温令人们热不堪言。持续高温下,无论是人还是车,发生意外风险的概率都大幅提升。为了尽量减少意外发生时的经济损失,哪些保险是我们必备的呢?

  中暑不是意外属于寿险等理赔范围

  大家常认为中暑是“意外”事件,这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医学上认为“中暑”是一种疾病,主要是因身体长时间处在较高温度中,导致机能发生了变化。所以中暑不是意外,并不在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内。那能对中暑赔付的保险有哪些呢?

  健康险 一般来说,对于轻度中暑者如果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可以很快恢复健康。但是万一患者没有被及时发现,变成重症中暑,则可能引起脑水肿、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等并发症。

  目前,市面上还没有专门针对中暑引起的并发症的保险产品,但广大消费者可以购买包含门急诊及住院补贴的健康险,以帮助解决部分医疗费用。

  工伤险 根据最新修定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日最高气温40℃以上,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此外国家还规定了一系列保护劳动者的措施,比如为在高温天气工作的作业者进行健康检查、限制高温工作时间、提供必需药品和高温补贴等。尽管如此,高温天气作业者中暑现象仍时有发生,万一劳动者因高温作业引起中暑而被认定为工伤的,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人寿保险 寿险的保障范围宽泛很多,一般情况下保障期内的自然死亡,或者因疾病、意外事故引起的死亡和一级残都在赔偿范围之内。因此因中暑导致的死亡,寿险是可以理赔的。如果寿险还附加了住院医疗保险,一旦发生因中暑导致住院治疗,住院医疗险可提供相应的理赔金,也可提供相应的津贴补助。

  高温下车辆易自燃 自燃险得备上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夏季最让人心有余悸的是车被水淹了。可是在高温天气下,车辆的自燃风险更高。如果车辆没有投保自燃险的话,车辆发生自燃时,就没法索赔了。据统计,车龄在5年以上的车辆由于线路老化更加容易发生自燃,所以建议车龄老的车辆都投保一份自燃险。

  自燃险到底贵不贵?目前各保险公司在对车辆自燃的规定上有着微小的差别,但大体上相同。一般来说,自燃险的保费主要与所投保车辆的车龄、车损险的保险金额有关,计算公式为:自燃险保费=车龄费率×车损险保险金额。

  就车龄费率来说,车龄为1年以下的新车,车龄费率在0.15%左右;车龄为1-2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18%左右;车龄为2-6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左右;而车龄在6年以上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3%左右。由此可见,保险车辆车龄越高,车龄费率就越高,投保自燃险时所需保费也就越高。(北方网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