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护盘个股分化 金融股强势吸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4 09:36:43

  7月13日行业板块资金流向(万元)

  7月13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除了创业板之外,主要指数悉数翻红,沪指重返3200点上方。两市中最为强势的就是金融板块,正是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双双上涨超过2%,拉升指数走强;由此,沪深300板块呈现出吸金状态,金融板块成为吸金大户。不过创业板中下跌个股数量较多,涨跌个股数目悬殊。短期3230点附近的缺口待补,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沪深300吸金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98.23亿元,相较于本周此前四个交易日均明显缩减。

  分市场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入近17亿元,市场赚钱效应相较于7月12日明显提升,共有139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环比增加59只。创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近37亿元;中小板资金净流出逾47亿元,但是中小板中共有261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环比提升较多。

  从行业角度来看,7月13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6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位居前三位,分别为19.53亿元、15.02亿元和10.20亿元;钢铁和国防军工行业也均获得超过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相对而言,电子、化工、计算机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较高,分别为19.53亿元、13.85亿元和12.77亿元。

  从尾盘情况来看,共有8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四名,分别为5.75亿元、4.39亿元、1.13亿元和1.09亿元。相对而言,有色金属、电子、食品饮料行业尾盘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5.8亿元、2.58亿元和2.13亿元。

  个股方面,北方稀土、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的吸金力最强,分别获得7.06亿元、4.93亿元、3.21亿元和3.0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额。相对而言,华北高速、方大炭素、雅化集团、科大讯飞、万科A、洛阳钼业和多氟多等个股的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3亿元。

  权重股支撑涨跌比加大

  昨日,中小创的资金净流出与沪深300的吸金状态形成对比,从行情来看,全部A股中分化局面加深。尽管全部A股中涨跌比大致相似,共有1374只股票上涨,1523只个股下跌,但创业板则相差悬殊,共有451只股票股下跌,上涨股票仅有130只。

  在这种权重股推动的行情中,量能如果不能有效放大,则行情持续性存疑。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技术上大盘上方3230点附近压力较大,主要是上方3229点-3238点缺口阻力明显;短期大盘将延续区间震荡。但短期市场风格切换过于频繁,个股操作难度明显加大,量能的低位徘徊和热点无法持续,使得市场在3200点附近的胶着状态难以打破,技术上短线反弹机会临近,但整体机会偏弱,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谨慎应对。

  相对而言,光大证券较为乐观,认为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市格局,围绕上市公司盈利表现的差异,个股表现分化明显。6月以来,政策面、资金面的边际改善触发了市场反弹。目前看,支持市场走强的因素依然存在,短期市场反弹概率依然较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