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周期股“齐飞” 沪指重上3200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4 08:38:09

  13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在金融蓝筹股和周期股领衔上涨带动下,上证指数重返3200点。而受次新股整体走低影响,创业板指数则震荡下行。机构认为,价值投资风格正进一步深化,在产业集中度有所提升的行业中,一批优质企业的相对价值将会显现。

  13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周期股早盘率先走高,后震荡上行。午后银行、券商等金融蓝筹股接力上涨,沪深两大指数双双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8.16点,上涨0.64%,成交2108亿元;深证成指报10466.10点,上涨0.12%,成交227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778.86点,下跌0.44%。两市总计成交4380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回落,不过沪指成交额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创业板成交额则缩小至486亿元,为7月以来新低。

  盘面上,金融板块全天表现抢眼,领涨市场。非银金融板块中,安信信托大涨7.81%,国元证券、新华保险涨幅超5%。银行板块中,平安银行大涨5.42%,宁波银行、张家港行、浦发银行涨幅均超3%。

  昨日周期股再获资金青睐。贵金属、稀土永磁、钢铁、水泥等板块全天涨幅靠前。贵金属板块中,山东金泰尾盘直线触及涨停后小幅回落,全天收涨7.2%。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涨幅超4%。稀土永磁板块中,北方稀土盘中触及涨停,全天涨幅达8.16%。水泥板块昨日表现也毫不逊色,华新水泥大涨9.38%,金圆股份和福建水泥涨幅超4%。

  大消费板块则有所分化。白酒板块中,酒鬼酒和水井坊走势抢眼,涨幅分别达7.24%和5.36%。但食品板块则跌幅靠前,其中盐津铺子下跌5.49%,煌上煌、海天味业跌幅超3%。

  跌幅方面,自本周一起被临停的两只次新股京泉华和沃特股份昨日复牌后双双低开低走,全天跌幅超8.5%。受此影响,多只次新股跌幅超7%,诚迈科技、金银河等跌停。同时,周三尾盘有明显拉升的雄安新区主题昨日跌幅靠前。华北高速、津膜科技跌幅超5%,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博天环境等跌幅超4%。

  联储证券认为,近期价值投资风格进一步深化。当前市场仍处于一线蓝筹带动、二线景气渐成主线、绩差小盘股被边缘化的阶段,建议投资者挖掘绩优、低估值、行业景气度高的龙头股。

  上海证券认为,白马蓝筹股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内较难重回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不过市场回归价值本源的投资逻辑仍然未变。随着国内经济增速L形放缓,各产业的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行业中优质企业的相对价值将更加凸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