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4 08:24:38

  中国证券报(专区)

  外贸向好态势延续下半年进出口将保持正增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二季度我国进出口同比、环比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表明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向好的发展态势得到延续。综合判断,在不发生大的风险的情况下,我国外贸进出口有望延续回稳向好的势头,下半年进出口仍会保持正增长。

  陈文辉:引导险资流向重大战略和基础设施建设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保险业正处在特殊而又重要的关键时期,个别公司无序举牌冲击实体经济,暴露出保险监管制度实践中还存在短板。下一步,保监会将引导保险资金流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强监管”“稳改革”双管齐下金融监管改革剑指监管套利

  今年以来,“一行三会”接连出手加码监管措施,积极处置存量,加速金融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多位专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金融业发展的复杂程度和潜在风险不断加大,保障金融安全、避免系统性风险是第一要务,“一行三会”应通过提高金融监管的穿透力和加强监管协调来化解风险。

  借“高送转”暗度陈仓*ST弘高实控人“失联”迷雾重重

  甄建涛,*ST弘高实控人之一、董事长何宁的夫人。这位曾经在弘高大厦里最忙碌的人,却在今年6月9日突然辞去在*ST弘高的一切职务,并自此从弘高大厦消失。甄建涛的突然“失联”,或与去年6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关。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去年2月,甄建涛利用公司推出“高送转”预案的时机暗度陈仓,动用约3000万元资金非法获利达700万元。

  上海证券报(专区)

  上半年外贸增长19.6%创近年来半年度最高增速

  经济回稳向好又有了一个佐证。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上半年外贸数据显示,1月至6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3.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这一同比增长数据创下2011年下半年以来半年度同比最高增速。

  机制完善桥梁架起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纵深推进

  人民币国际化在2017年收获颇丰。从A股被纳入MSCI全球指数到债券通上线运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里程碑式突破,都与过去5年来人民币跨境支付交易体系的日趋完备、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互联互通机制的拓宽、拓深密不可分。

  游资闪展腾挪新老妖股持续活跃

  本周市场中题材股普遍遭遇下挫,包括上周领涨的次新股板块与无人零售等概念股均出现大面积下跌。在题材股纷纷陨落后,不甘寂寞的游资着手寻觅下一个交易标的,除了部分体量较大的席位开始追寻“漂亮50”的脚步外,一些老牌妖股也获得短线资金回流,股价再度活跃。

  热点城市年中开闸放地高门槛出让将提升行业集中度

  本周市场中题材股普遍遭遇下挫,包括上周领涨的次新股板块与无人零售等概念股均出现大面积下跌。在题材股纷纷陨落后,不甘寂寞的游资着手寻觅下一个交易标的,除了部分体量较大的席位开始追寻“漂亮50”的脚步外,一些老牌妖股也获得短线资金回流,股价再度活跃。

   证券时报(专区)

  严监管薅除行业“野草”促网贷回归良性业态

  骗贷、跑路、高息吸金……一系列负面词汇在过去一年中成为P2P的噩梦标签,人们对互联网金融的联想一时间也从金融创新急转弯至不信任。相伴而生的,是诸多P2P网贷机构在公开场合不愿意称自己是P2P公司,以及管理层系列严监管措施的出台。从2016年8月银监会联合四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到今年6、7月,上海、深圳、北京三地的网贷备案管理办法先后正式出台或发布征求意见稿,其间监管政策不断下发,市场多数声音因此认为,“P2P寒冬”已逐渐临近。

  “猪周期”困扰万亿生猪产业业界呼吁尽快推出生猪期货

  “猪粮安天下”,生猪是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如此庞大的产业,却深受“猪周期”困扰。多年来,相关企业一直呼吁尽快推出生猪期货等风险管理工具。生猪期货能标准化吗?适合期货交割吗?发生疫情怎么办?针对这些疑虑,证券时报记者通过调研新希望、雏鹰农牧等大型养殖企业情况发现,生猪期货交割质量有保障,疫病等风险完全可控。

  “炒地图”行情又现西藏板块站上风口

  西藏板块大涨,主要因川藏铁路近期受到广泛关注。川藏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建成后从成都坐火车到拉萨仅需要13个小时。而当前,成都至拉萨的火车需要绕行兰州、西宁等地,再通过青藏铁路前行,仅有一个班次,隔日发车,耗时长达43个小时。7月12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也对正在建设中的川藏铁路进行了报道。

  面板巨人“逆袭”京东方半年报大幅扭亏

  京东方A(000725)7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2亿元~45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5.16亿元。公司业绩飙升关键词包括:满销满产、半导体回暖。京东方的“逆袭”今年一季度便已开始。在显示器行业传统淡季中,京东方一季度就实现了超过20倍的净利增幅。

  证券日报(专区)

  国务院再出实招助力“双创”稳步扩大公司债券试点规模

  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时指出,要稳步扩大创业创新公司债券试点规模。

  商业模式度过试水期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井喷在即

  目前,我国的物流成本占GDP的17%,整个物流行业存量有超过2000万辆燃油物流车,新能源物流车当前市场渗透率仅有2%,新能源汽车替代整体拥有巨大的市场容量。从市场发展规模和投入的资源比例来看,新能源物流车潜在的市场空间可达300万辆。

  程序审核与现场检查同时发力IPO通过率持续走低

  IPO申请被否率继续攀升,根据笔者统计,截至7月13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28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41家被否,取消审核7家,暂缓表决7家,被否率达到14.33%,通过率为85.66%(不包括取消审核和暂缓表决的企业)。这表明了证监会在推动新股常态化的同时,加强审核力度,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为市场输入优质的新鲜血液。

  乐视欠薪员工已申请劳动仲裁公司称会有实质性动作

  日前,有消息称,部分被乐视欠薪的员工前往北京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涉及乐视致新、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电子商务等多个部门。《证券日报》记者随即与仲裁委取得联系,得知乐视的员工确已向仲裁委递交了材料。业内律师认为,对已申请劳动仲裁的乐视员工所欠薪资构成不同,仲裁委会区别对待。而如若乐视被认定为拖欠员工工资,则或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