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3 08:59:00

  中国证券报(专区)

  M2低增速料成常态流动性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7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亿元。其中,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

  经营压力攀升部分公司剥离主业谋转型

  业内人士指出,从后续来看,一般有两种操作路径。一是剥离主业后再以现金方式收购新标的,“一买一卖”都采用现金对价;二是满足大股东套现的动机。公司将资产处理干净,实现现金回笼,再以发行股份购买外部资产方式卖壳。

  162家A股上市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实控人“深藏功与名”考验公司治理

  近期,上市公司公告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或者实际控制人成谜的案例频频爆出,这给公司治理提出了新的课题。市场人士指出,成熟的无实际控制人公司,需要良好的治理结构作为支撑。一些无实际控制人公司则容易陷入多方角力,还有一些则是为了重组或者“隐身”的诉求。

  乐视网38亿元应收款或存坏账风险

  在卷入乐视系“偿债”风波以来,乐视网的股权显然成为各大债权方眼中的“香饽饽”。不过,乐视网同样也是乐视系的“债权方”。公司2016年末关联方应收账款余额达38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对该部分应收账款提供了担保。财务人士认为,若乐视系资金问题持续发酵,担保人无法顺利执行担保,上市公司此部分应收或存在坏账风险。

  上海证券报(专区)

  地方稳投资进入下半场:万亿重大项目投资又来了

  盛夏7月,骄阳似火。地方重大项目投资的下半场也火热开场。最近一周,浙江、河南、四川、甘肃等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近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各省近期也相继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上证报记者梳理地方公开信息发现,多地强调下半年要狠抓工业投资。

  上海商务园区租金年均增长率可达4.9%

  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11日发布报告指出,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商务园区将会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预计未来五年内,上海商务园区的租金将呈现不断平稳上升的趋势,年均增长率可达4.9%。而其中,张江和金桥是商务园区租赁和投资交易最为活跃的区域板块。

  罕见!一日三公司IPO被否隐现业绩红线

  7月12日,创业板发审委第57、58次会议审议了5家公司的IPO申请,颇为罕见的是,有3家上会公司均未通过审核。这3家被否公司是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ST海润董事会投票六比一孟广宝董事长之职被免

  备受市场关注的*ST海润独董提请罢免董事长一事取得新进展。*ST海润今日发布公告:7月12日,公司董事会以六票赞成一票反对,审议通过了解除孟广宝董事长、总裁职务的议案,并以相同票数审议通过解除孟广宝董事职务的议案并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中,反对票皆来自孟广宝。

  证券时报(专区)

  6月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下半年信贷增长或乏力

  央行12日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广义货币增速(M2)再创历史新低,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326亿元。自金融去杠杆以来,不断走低的M2增速和新增信贷规模强劲成为金融市场的突出特点。

  东北资本困局:上市公司数量负增长“投资不过山海关”

  证券时报数据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7月6日,A股共新增上市公司252家。在252家新增上市公司当中,东北三省中的辽宁和吉林各有1家,黑龙江无新增A股公司。同一时段,东北籍A股公司1家即将退市、2家已被暂停上市,还有1家公司注册地已经完成外迁。从这个角度看,东北上市公司数量上半年陷入负增长。

  两市首批半年报出炉业绩是亮点持股有变化

  两市首批半年报12日晚间出炉,“靓女先嫁”特征再度显现。其中“白马股”安琪酵母(600298)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次新股天马科技(603668)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根据半年报披露的普通股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安琪酵母在上半年被部分机构股东分批减持,而天马科技前10名股东中所有自然人股东的股份均处于质押状态。

  神秘自然人举牌姚记扑克新股东原是“老相识”

  一笔大宗交易牵出姚记扑克(002605)股东资本运作的更多细节。日前姚记扑克实际控制人之一邱金兰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折价10%减持公司逾700万股,而另一名神秘自然人李松则表示看好公司,受让其股份。若交易完成,李松将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

  证券日报(专区)

  上半年9家险企11名股东“出走”个别险企股权遭法院强制拍卖

  “有人排队进入,有人迅速撤离。”这是今年上半年保险股权市场的真实写照。《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保监会与中保协官网披露的信息梳理显示,今年上半年,有9家险企(含1家保险资管公司)的11名股东拟转让持有的所有股权,其中,有3家险企的4名股东股权转让已获保监会批准。

  二线酒企掀起“抢钱”大战淡季涨价只为吸干经销商进货钱

  进入夏季三伏天,本应该是啤酒的天下,然而,却被白酒抢占了风头。以茅台、五粮液为首的高端白酒市场销售异常紧俏,部分城市更是一瓶难求,价格高涨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它们的带动下,二线品牌的次高端产品及地方名酒高端产品也开始追逐涨价,于是,在炎炎的夏日中,国内白酒业迎来涨价潮。

  IPO审核更加严格昨5家企业上会3家被否

  5家企业IPO申请上会,3家被否,这是昨日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企业的情况。由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企业的数量达到了41家。具体看,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获得通过,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被否。

  孙公司资管计划投资港股入坑厦门国贸股价大跌

  5家企业IPO申请上会,3家被否,这是昨日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企业的情况。由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企业的数量达到了41家。具体看,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获得通过,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被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