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不只是"五新" 阿里巴巴还要做到五个全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12 08:47:00

内容提要:  7月11日,在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2017天下网商大会上,马云透露了一个小目标:阿里巴巴要做到“五个全球”,即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

  7月11日,在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2017天下网商大会上,马云透露了一个小目标:阿里巴巴要做到“五个全球”,即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

  马云说,阿里巴巴想做五件事情,帮助中小企业、帮助年轻人、帮助女性,实现这“五个全球”。

  如果你想全球卖,阿里巴巴帮你把全世界买家找到;你想全球买,帮你把全世界卖家找到、把合作伙伴找到;而且提供安全的支付、汇款服务,这就是全球付。

  然后是全球运。你要运到全中国任何城市、任何地方、任何农村,再过七年,做到24小时内货必送达。当然,北京、上海24小时算太慢了,今天北京、上海快不叫快,云南、贵州、西藏、内蒙快,才叫快。所以阿里巴巴整个的思考,是如何在农村地区、边远地区把物流体系做好,还有做到十年以后,72小时全球购物,72小时货一定到你们家。

  最后一个是全球游。马云说,中国现在有1.3亿人每年在全世界旅行,“我们希望今天你有一台手机、一本护照,就可以到全世界任何地方;未来可能护照不需要、手机不需要,凭刷脸就在全世界畅通无阻,因为移动互联网的这种识别技术。”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技术力量、数据力量,去支撑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还有全球游,“我们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移动”。

  时隔5年,阿里巴巴重启网商大会。就在网商大会开幕之前,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全线集结建设“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

  “五新”打造的是商业基础设施,将重新定义很多产业和行业,显然也会加速阿里巴巴“五个全球”目标的实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