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权重股稍强 次新股连跌 7月12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12 08:25:34

  本周二A股续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0%至3203.04点,深证综指跌0.72%至1891.60点。中小创跌幅稍大,中小板综指收挫0.83%,创业板综指挫1.34%。盘面看,权重股相对较稳,而小票、题材股、次新股等大多下跌。此外,还出现了贝因美这样的“闪崩”股,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消息面大致中性,我国央行昨日重启逆回购,但仅是对冲了当天到期的逆回购量,结果是“零投放”,对市场影响并不太大。对此,昨上午Shibor定盘价就有所反映了,各期限资金价格有涨有跌,涨跌正巧各占了一半。

  我原猜想最晚本周四央行就会出手,所以央行周二出手至少让我感到了一丝暖意。不过,市场整体却表现得较弱,好像多数投资者并不领情。也许是央行逆回购量少了些,也许市场正忧虑股指已到顶部,也许投资者在等待着什么……

  昨日早盘时段权重股就有些表现,几乎从一开始就为小票弱势定下基调。这么说主要是因为,权重股中有些大机构抱团,但小票中机构多数是单打独斗的,呈现出一盘散沙的格局,很容易被各个击破。

  当然了,这仅仅是小票弱势的原因之一,小票弱势的另一原因应是IPO提速。尽管有许多机构对IPO轻描淡写,但市场中相当数量的投资者对此是相当敏感的,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刻意回避这个问题。

  IPO提速的影响短期内应该是很难彻底消化的,假如每周都会按这样的节奏核发新股,那么几个月后新股数量就相当大了。如果投资者预期新股将高量发行,那多半就会抛售;如果最终“新股是减量发行的”,那么前提几乎一定就是“大盘深跌”了,这种情况下现在仍应抛售。

  除IPO加速外,市场另受其他因素影响,最主要的就是央行如何控制资金供求。不过,投资者除了应关注央行举动外,本周也可顺带关心下美联储动向,尤其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言论。另外,本周或将加息的加拿大央行的动向也值得关注。

  最近几周,全球忽然卷起一阵紧缩风,这让我感觉有些诡异,起码从基本面上很难完全解释得通。如果这些央行并不只是说说而已,那么全球几乎所有央行都会受到影响,当然也包括我国央行。总的来说,7月的资金面难言乐观。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