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 孙宏斌提名非独立董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关婧 编辑:徐林轩 2017-07-07 08:29:52

  乐视网6日晚间公告,董事长贾跃亭辞职,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显示,乐视网近日收到董事长贾跃亭的辞职报告,贾跃亭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贾跃亭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辞职后贾跃亭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其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依旧将与上市公司体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贾跃亭辞职后,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贾跃亭的辞呈将自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在本次董事会改组前,贾跃亭仍将继续履行董事长等职责。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进行改组,董事会成员拟增加至8位,其中5位为非独立董事,3位为独立董事,此事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经过提名委员会审核,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目前有现任独立董事两名,需另行提名并选举一位独立董事,因目前独立董事会候选人人选尚未确定,公司股东与提名委员会目前在积极寻找备选人员中,会尽快选定人员并且按照法定程序尽快进行选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