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人寿赴平山希望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帮扶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7-06 17:09:51

渤海人寿党支部书记郭健等与孩子们在一起

  日前,渤海人寿党支部成员在河北省石家庄西柏坡地区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并赴当地平山希望学校开展公益捐赠,为当地70余名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送去温暖,同时就该校师生的保险保障需求进行了走访调研,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常态化的保险帮扶机制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随着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发挥保险行业保障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精准扶贫,已经融入到诸多保险企业的发展之道。

  活动现场,渤海人寿为该校师生捐赠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并认真向学校负责人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在校学习情况,同时就建立常态化保险帮扶机制与校方进行了交流探讨。

渤海人寿党支部书记郭健、副书记甘树烨等为孩子们发放捐助物资

  据了解,平山希望学校于1995年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捐献,目前共有学生70余名,教职工6人,目前仅开设4个年级共计4个班,生源覆盖周边5个贫困村,校舍简陋,师资力量薄弱,基础设施落后。

  “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推动下,当前保险业扶贫已经不单是简单的捐钱、送物,渤海人寿希望能与当地贫困现实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地面向扶助对象建立持续性扶贫机制”,渤海人寿董事长汤亮对于此次扶贫公益活动发表了看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乎国家百年大计。着眼于教育扶贫这个领域,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扶助行动,为河北省贫困地区的师生传递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更重要的是,能够运用保险功用,在老师教书育人、学生寒窗苦读的道路上,输送一份安心的保障,让他们能够更加乐观、自信地面对未来。渤海人寿也会继续为扶贫攻坚工作加大资源投入,开发专项产品、降低保险费率、开展异地理赔,切实提升公司在教育扶贫领域的职能效用。

  据悉,渤海人寿2014年末成立于天津,两年多来,在实现业务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也在积极担当扶危济困、服务民生方面的社会责任。

  2017年3月,渤海人寿承保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700余名失独老人提供意外伤害及住院补贴保障,依托保险保障职能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工作。今年5月初,渤海人寿还发起“情系失独凝聚爱心”失独老人关爱扶助计划,拟通过“失独老人关爱基金众筹活动”、“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失独老人定期爱心探访活动”等形式,建立失独老人的长效扶助机制。

  日前,保监会再次发文,鼓励保险企业在京津冀地区优先设立分支机构,汤亮表示:伴随今后机构布局的扩展延伸,希望能够加强与机构所在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公众的互动,加大对社会公共事业和扶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围绕人民群众健康、养老、医疗等方面的保险需求,发挥风险保障功能,在社会扶贫济困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