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人气有所恢复 大小票齐涨 7.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06 08:34:29

  继周二调整后,周三A股迎来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76%至3207.13点,深证综指涨0.88%至1913.14点。此外,中小创两综指分别涨0.84%、0.69%。

  昨日早盘次新股等小票表现较好,午后权重股纷纷发力,最终带动股指连续上涨。贵州茅台收涨1.82%,格力电器涨3.13%,这对持权重股、绩优股的投资者起到鼓舞作用。当权重股发力时,小票、题材股等也只是稍稍减慢了涨速,并未受到太多不利影响。

  大小票齐涨,这通常反映人气有所恢复。不过由成交额看,大盘仅是小幅放量,这一般表明上涨可能得益于抛压相对较轻,而非买盘凶猛。

  昨日市场也有些杂音,典型的是新都退竟然在接近摘牌时拉出了涨停。有些人或许指望此股在退市后重组,然后重新上市,不过我觉得此事有些虚无飘渺。以前当然有这样的案例,但万一未来几年有大量个股退市呢?当退市成为常态时,即便重新上市,又能吸引多少资金?

  当然,也有部分炒家可能仅仅是为了炒作而炒作,即使是以前的权证,明摆着会摘牌并清零,依然会吸引大量的投机客。不过,若说偏爱投机吧,那至少也得去找“双向交易与T+零”的品种啊,完全没必要跑到A股来。所有期货品种都可双向交易,一天进出N回都可以,投机功能显然强上百倍……

  总而言之,对于持有新都退的投资者,我强烈建议今日退出。

  如果指望大盘继续上涨,那么前提就是有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但就目前的市场状况看,个人觉得暂时还比较困难。假如今日没有十分明显的利好,我觉得股指稍有冲高后就有可能进入震荡期,故建议投资者不要追得过急,有意加仓者不如等到大盘震荡时再作计较。

  大盘震荡格局应与资金面相关,而资金面多少与外盘相关,特别是美元走势。今晨美联储会公布6月会议纪要,周五会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美元的两大变数。如果这两个因素均利空美元,那么投资者对A股可相对乐观些,否则仍宜谨慎。

  目前是中报季,普通投资者最好去做那些有中报预告的,少去碰那些暂未预告的。就多数普通股民来说,其实是更有机会踩上地雷的,这是因为:普通投资者往往偏爱那些涨幅落后的个股,但这种做法在财报季其实不一定正确,因涨幅落后很可能暗示公司财报数据不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