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小学缴费接入支付宝 学校可推缴费通知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徐林轩 2017-07-05 09:34:10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交每月饭费时,少不了会在钱(尤其是大金额)上写上孩子的名字。这种略显“不信任”的方式,给银行工作人员带来烦恼,因为其中不少无法消除名字的纸币需要“打残回收上缴”。随着无现金社会的推进,被称为“无现金死角”的中小学教育缴费也正在接受移动支付。

  支付宝介绍,在30家合作伙伴的努力下,支付宝中小学教育缴费正在以平均每天接入20家的速度增长,为家长提供一站式的缴费服务。天津作为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眼下已经有13家幼儿园接受无现金支付。

  据介绍,类似于大家经常在支付宝上使用的生活缴费,学校接入支付宝缴费后,可以向家长推送缴费通知单。家长只需要打开支付宝的“中小学”功能,点击“教育缴费”,根据提示选择学校、输入信息获取缴费账单,即可一键支付相关费用。无现金缴费方式,不止是方便家长,学校也可以降低对账成本、提升收费效率。(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